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林虹赴田市镇调研时强调

找准定位 精准发力 大抓乡村振兴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8   字体:【  

  本报讯 10月16日,县委书记林虹率领县农办、县建设规划局、县旅委、县旅游集团主要负责人赴田市镇调研。调研中,林虹强调,田市镇要厚植生态和文化优势,精准定位、科学规划,精心规划旅游线路,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实现乡村振兴。
 
  林虹一行首先来到东山溪村,边走边看,向村干部详细了解东山溪村村庄规划、“美丽庭院”创建、垃圾分类、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东山溪村通过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就地取材,对村内环境进行改造美化。林虹表示,东山溪村庄环境经过整治面貌变化大,“美丽庭院”创建进度快,接下来,要依托独特地理优势,突出规划引领,规范房屋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村庄环境。要结合自身实际,突出特色,加大立面整治力度、美化房屋来形成特有的乡村风貌。
 
  随后,林虹来到下街村云甜农场。这是浙江云甜文旅投资集团投资的一家以植物花艺为主题的体验型生态云农场。农场现种植各类观赏和切花类植物60多个品种5万多株,一期已建设“植物图书馆”接待展厅、瑜伽馆、云甜生态餐厅,二期将建设“国际青年旅舍”客房30间、共创办公空间、咖啡轻酒吧等项目。林虹向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设计、经营情况,鼓励他们继续探索发展与经营模式,吸引更多的人气,为游客提供可游可赏参与性强的体验型生态云农场,成为田市和仙居乡村振兴的样板。
 
  简洁的玻璃,质朴的木材,江南水乡建筑风格,田市小镇客厅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小镇客厅”前身为田市第一储蓄所,始建于1976年, 今年5月重新整理修葺,充分利用玻璃、木、钢、纸等材质,通过书、画、模型、绿植、多媒体等形式,突出展现田市这座千年古镇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积淀,是一座微缩版的多功能展览馆。对于小镇客厅的创意设计,林虹表示赞赏。她强调,小镇客厅要加强后续的管理与运营。要物尽其用,将其打造成集文化交流、党群服务中心、乡贤馆、参观接待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场所。镇里要积极与文联等部门开展深度合作,加强文化宣传,提高小镇客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当天,林虹还来到水阁村调研“美丽庭院”创建情况。她表示,水阁村毗邻台创园,地理位置优越,发展乡村旅游前景广阔。在美丽庭院创建中,要坚持因地制宜,设计与周围环境相映衬,做到见缝插绿。相关部门要帮助加强规划指导,做到栽花植物绿化美,院落设计协调美。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