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九九重阳 敬老情长

县领导走访慰问老干部和百岁老人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7   字体:【  

  本报讯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全国第六个老年节来临之际,连日来,县委书记林虹,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走访慰问老干部、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向全县老年人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
 
  10月15日,县委书记林虹带着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先后走访慰问了老干部和百岁老人。林虹看望慰问了老干部李成义,向他送上节日的祝福。林虹与李老拉家常、话改革、聊发展,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李成义说:“近年来,仙居发展势头好,县委、县政府大抓项目、抓绿色发展,成绩有目共睹。”林虹表示,仙居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领导、老干部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大家主动为县委县政府献计出力、分忧解难、尽心竭力。我县要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加快跨越赶超,希望老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关注社情民意,为仙居建设多做贡献。
 
  “应老先生您好,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来看望您,祝您重阳节快乐,健康长寿!”林虹来到福应街道外滩路看望百岁老人应太福,送上了节日的祝福。1916年7月7日生的应太福老人是一名抗战老兵,曾编入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后勤部流动手术队任少尉军医,后升任少校军医。当得知应太福妻子今年也是百岁高龄,林虹十分高兴,竖起大拇指为两位老人点赞。现在两位老人腿脚略有不便,七个子女一人一天轮流日夜陪伴二老。在交谈中,林虹注意到,老人居住的房子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建的,电线未套管。林虹对老人的儿子说:“要时刻关注电线老化问题,注意消防安全。希望你们继续照顾好老人家,让老人安享晚年。”林虹还嘱咐随行的部门负责人,要仔细排查全县老年人的居住环境,帮助整改消防隐患。
 
  10月15日至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走访百岁老人和老干部。
 
   “老人家,重阳节到了,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来看望您,祝您节日快乐,健康长寿!”10月15日下午,在县社会福利院,颜海荣一看到101岁的王小桂花,就坐到老人身边,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了解到老人耳聪目明、口齿清晰、思维敏捷,倍感欣慰。颜海荣表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在全社会营造敬老、爱老、护老的良好氛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健康长寿是儿孙的福气,家人要经常关心爱护老人,相关部门和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老人的健康生活提供应有保障,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
 
  16日上午,颜海荣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老干部吴森庆和郭小岩。每到一处,颜海荣都认真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退休后的生活情况,并与他们促膝交谈,聆听他们对仙居未来发展的建议。
 
  慰问中,颜海荣表示,老一辈的党员干部是民族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基石,仙居有今天美好的新局面,倾注着广大老干部的心血和汗水。希望老干部能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仙居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在我县绿色发展、项目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余热。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张宇】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