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大卫公司破产重整成功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5   字体:【  

  本报讯    10月14日下午,仙居县人民法院召开大卫公司破产重整成功新闻发布会。
 
  据悉,浙江大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07年在仙居注册成立,2010年开始开发经营大卫世纪城项目。该项目是我县“醉美新城区”的代表,是仙居建设中国山水画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4月底5月初,大卫公司因经营不善,陷入债务危机,资产和帐户被法院查封、冻结,导致工程全面停工,大量购房人产证不能办理,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马上成立工作组积极帮助大卫公司协调经济纠纷,进行生产自救和企业自行重组。经一年多的努力,仍不能化解危机。2017年6月,法院依法受理了大卫公司破产案件。对此,债权人、投资商都希望能够进行破产重组。县委经集体研究,依法支持法院审理破产案件,有重整可能的依法支持重整。
 
  2017年7月24日,法院经公开遴选程序,确定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所、浙江中兴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浙江安天律师事务所为大卫公司的管理人,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恢复永丰花园、永乐花园权证办理。同时,在政府提供启动资金等支持下,恢复了包括湖滨广场在内的四个地块续建与销售。目前管理人正在全力投入8、9、10号地块的建设工作中,力争8-9-10号地块今年年底前实现竣工交付。自2017年9月大卫开始恢复施工、销售、交房、办证,社会秩序稳定,重整条件日趋成熟。
 
  为引入尽可能多且有实力的房企参与,实现债权人利益最大化,2017年12月22日主动向全国前30强房企发出《投资邀请函》,又于2018年6月21日在媒体刊登《战略投资人招募公告》,进一步招募,最终恒大地产、融创中国等4家公司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并支付了投资意向金。
 
  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管理人充分与包括原股东在内的各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协商,并召开了债委会会议,讨论决定重整投资人遴选方案,包括《竞价规则》与《遴选方案》等文件,采取由法院组织拍卖的方式,确定战略投资人。2018年7月16日向四个意向投资人发出正式的遴选法律文件,7月31日举行重整投资人遴选竞价活动,恒大地产以16.1亿元的价格竞价成功,成为重整投资人。大卫公司债务总额23.29亿多,资产评估值18.88亿,且资产质量较差,变现难,严重资不抵债。恒大地产以16.1亿元取得重整资格,重整资产包中包括了资产、债权、债务及资产负担。16.1亿元是仅用于还债的钱,接下来,恒大地产还要支付土地出让金、拆迁费用、基础设施费用等,以及配建学校、大体量的五星级酒店。
 
  9月15日,在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上,有特定财产担保债权组、税收债权组、普通债权组三个组均高票通过了重整计划草案。目前,法院裁定批准了重整计划草案,恒大地产将入主大卫公司,承担后续建设任务。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郑梦媚 应茜茜】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