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来仙调研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2   字体:【  

  本报讯 10月1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一行来仙调研行政村规模调整后新村运行等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国超陪同调研。
 
  据了解,自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启动以来,我县严格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市督导组指导意见,坚持稳字当头、实干担当、深入细致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规模调整后,全县共减少村数92个,减少率为22.8%,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工作任务。
 
  在白塔镇东横街村,吕志良首先实地走访调研了神仙居氧吧花田项目,随后仔细听取了该村“两委”干部关于行政村规模调整后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对新村后续发展的想法和愿景。东横街村由原上横街、下横街、东潘三村合并组建而成,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吕志良对该村的新村融合工作表示肯定,对村党支部书记许子兵充分发挥农村发展带头人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吕志良指出,要强化机遇意识,抓住各级领导重视机遇、并村机遇、乡村振兴机遇、全域旅游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争取走在乡村振兴前列。要精心组织,村干部要到村里多走访走亲,加强思想上、感情上沟通。要建立完善新村制度机制,规范村级运行,及时更新新村的标志标识,加快集体资产融合进度,抓紧做好规模调整后续工作。要谋求长远发展,提升整体水平,坚持多规合一,加快规划编制进度,瞄准先进,以“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工作,以党建强促进发展强,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随后,吕志良一行来到白塔镇抱珠村。抱珠村由原抱上、下珠两村组建而成,位于白塔镇环景公路沿线,为连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神仙居和景星岩的重要节点。今年该村通过“千企结千村”项目,与台州东方大酒店结对。在详细了解新村运行等情况后,吕志良对该村规模调整工作做得早做得细、抓住契机对“两委”班子结构进行优化整合等表示肯定。吕志良指出,要抓住此次结对帮扶机遇,结合规模调整后新村实际做好协调对接,扎实推进民宿项目和生态农业基地等建设,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一堡】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