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全力推进“五个走在全省前列” 高质量续写“八八战略”绿色篇章

中共仙居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6   字体:【  

  本报讯 8月15日,中共仙居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第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等系列会议精神,研究我县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问题,全力推进“五个走在全省前列”,高质量续写“八八战略”绿色篇章。
 
  林虹、颜海荣、李建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林虹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她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在这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浙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省委、市委先后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部署。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引向深入,转化为政治上的无比忠诚、战略上的坚定自信、行动上的坚强有力,当好“两个坚决维护”的护旗手,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仙居落地生根。
 
  林虹表示,仙居历届党委一直是“八八战略”的忠实拥护者和坚定践行者。十五年来,仙居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从2003年到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从37.3亿元,增长到211.1亿元,年均增长10.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2.1亿元,增长到18.5亿元,年均增长15.8%;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3346元,增长到19129元,年均增长12.3%。“八八战略”实施的十五年,是仙居找准发展路径、接续奋斗的十五年,是仙居积蓄发展动能、跨越赶超的十五年,是仙居彰显发展特色、放大优势的十五年,是仙居汇聚发展合力、激情创业的十五年。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发展是一场充满辩证法的竞赛,要辩证看待我县的生态优势、发展机遇、发展态势。
 
  林虹强调,面对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要求,我们必须全面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发挥优势,补上短板,进一步拉高标杆,明确定位,按照“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的新定位,谋划和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要在加快绿色产业发展上奋勇争先,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走在全省前列。在产业方向上,坚持传统与新兴并重;在亩均产出上,坚持倒逼与激励并重;在主体转型上,坚持培强与育小并重。要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奋勇争先,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在全省前列。要向理念创新要潜力;要向产业发展要活力;要向深化改革要动力;要向基层治理要功力。要在优化服务环境上奋勇争先,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走在全省前列。要聚焦痛点推进改革;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要聚焦堵点争创特色。要在创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上奋勇争先,推动美丽大花园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打造全域旅游大开放格局;增加优质旅游产品的有效供给;全方位推进旅游城市的提档升级。要在践行“两山理论”上奋勇争先,推动绿色化发展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大力度推进重点领域的改革;全方位推动特色经验落地见效;多层次强化党员干部改革精神。要把市委的任务要求和“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的决策部署相结合,统筹谋划,全力推进,把行动落实到攻坚三季度、冲刺四季度上,落实到工作争先进位、确保全年红上。重点要把握四条线即紧盯指标明线,紧扣项目主线,紧对能力高线,紧守平安底线。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离不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重点要强化系统思维,突出政治统领;强化问题导向,回应民意诉求;强化标本兼治,净化政治生态;强化责任落实,厚植清廉土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标本兼治,打造新时代清廉仙居。
 
  林虹号召大家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按照习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积极适应时代的新变化,主动挑起发展的新担当,大干苦干加油干,“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主持会议,并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颜海荣要求,要聚焦项目双进,高效率扩大有效投资。要盯紧省市县长项目工程,盯紧在谈项目,抓项目引进;加快项目进度,抓项目推进;抓平台建设;要深化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加强与政策性银行对接,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健全破难机制,抓要素保障。聚焦产业提升,高能级发展实体经济。要强化“亩均论英雄”理念,加快产业优化升级;要强化市场主体培育,加快股改上市步伐,坚决打好金融风险防控攻坚战;要坚持全面扩大开放,“跳出仙居发展仙居”,利用好杭温高铁带来的同城效应,加强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县影响的分析研判。聚焦绿水青山,高水平建设美丽仙居。做好中央环保督查等问题整改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护绿色环境;要重新整合县域西部空间资源,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深化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全力建美城乡环境;要加快神仙居景区扩容步伐,深度挖掘仙居文化元素,全力加快酒店群建设,加快发展全域旅游。聚焦农旅融合,高起点推进乡村振兴。要培育产业振兴动能,深化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全力打响农产品区域品牌,做强做大优势产业;要激发乡村改革动力,高质量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推进生活垃圾三化;要完善公共基础设施,高水平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大力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发展,加快生态公厕改造。聚焦美好生活向往,高品质改善民生福祉。大力引进发展优质民间教育集团,加快教育项目建设进度,办好仙居教育;要加快重大卫生项目建设,建设健康仙居;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共建平安仙居。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仙居县委关于推进清廉仙居建设的决定》。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张勇】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