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为了11株古树 一群人忙了一年多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6   字体:【  

  本报讯    古树是指生长百年以上的老树,是具有生命的“绿色古董”,不仅具有极高的生态价值、社会价值、经济价值,而且对于当地的树种规划有很高的参考价值。我县为了11株一级古树的保护复壮工作,专业人员花费了一年多时间,终于在近期圆满完成了任务。
 
  这11株古树主要分布在白塔镇、溪港乡、安岭乡、朱溪镇、广度乡和南峰街道。为加强古树保护工作的领导,县林业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和县森防检疫站站长为组长的专家小组。
 
  2017年4月,县林业局委托广东一家古树保护有限公司对全县11株一级古树进行保护规划设计,县森防站和相关乡镇(街道)林业站配合设计公司进行现场勘查,制订了仙居县11株古树“一树一策初步设计方案”。同年7月,县林业局组织局专家组成员、县财政局、建设局园林处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对方案进行评审,提出修改意见。9月,县林业局委托招标代理公司进行古树保护施工公开招标,最终由重庆市一公司中标。在古树保护施工中的主要措施有:白蚁防治、病虫害防治、树洞修补、树体防腐、牵引、修枝整形、修建树池树牌、施肥复壮、拉伸牵引等。由仙居县林业技术服务所进行全程施工监理,并出具监理报告。2017年12月,县森防检疫站按照“一树一策”的设计要求,对11株古树进行分株分项目检查核对,并参照监理资料计算实际完成工程量。经检查验收,11株古树各个作业项目已保质保量完成,验收合格。
 
  今年6至7月,县林业局委托杭州建设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对2017年度11株古树保护工程结算进行审计。审计单位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据该工程的相关材料和造价文件,结合实地对施工项目的全面检查和评估,对每株古树出具工程量清单计算表,核减一部分资金后,保护工程顺利通过审计。
 
  至此,我县圆满完成2017年11株古树保护工程。                                     
 
  编后:我县的绿色发展理念,从“生态立县”开始,起步于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从对11棵古树保护的规范严密流程到对一群燕子的人文关怀,我们不难看出,仙居的绿色化发展理念正渗透在我们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工作中,也扎根在全县机关干部和普通民众心中。在这样的氛围下,近几年来我县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指数均为优秀,我县的生态文明总指数居全省前列。有理由相信,未来仙居的绿色化发展之路将更加坚实广阔。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陈赐赐】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