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副省长彭佳学在我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绿色理念 推进产业融合 实现高质量发展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3   字体:【  

  本报讯  8月9日至10日,副省长彭佳学一行到我县调研环保、农业农村等工作。市领导张晓强、郑敏强、林金荣,县领导林虹、颜海荣、吴建军、王勇军、陈伟鹰先后陪同调研。彭佳学强调,生态是仙居最大的优势,要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呵护好绿水青山,努力推动生态资源与旅游观光、信息经济、健康养生等产业深度融合,做好“山水增值”文章,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彭佳学首先来到位于南峰街道东坑村三亩湾的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对垃圾填埋场建设、承载能力、渗滤液处置进行了详细查看和了解,并现场听取垃圾填埋场的运行情况和后续工作开展的详细汇报。彭佳学指出,良好的生态是仙居最大的优势,垃圾填埋场承担着生活垃圾终端处理的重任,不仅事关生态文明建设,更牵系着民生福祉。仙居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提升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按照规章制度,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垃圾处理设施规划建设,日常监管和污染防治工作,共同保护好仙居的绿水青山,更加自觉地推进绿色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好环境、更好发展、更好生活。
 
  在白塔镇上横街村,彭佳学边走边看,认真考察了村容村貌、人畜分离、垃圾分类、乡村民宿、志愿者服务点,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情况。彭佳学对上横街村不搞大拆大建,而是基本保留村庄原有历史风貌,大力培育和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与民宿经济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认为上横街村把好山好水好空气的生态优势充分发挥出来,真正实现了美丽乡村到美丽经济的蜕变。他说,乡村振兴战略对农村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仙居实现乡村振兴,要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切入口,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改善村容村貌、打造生态宜居环境,抓好基层治理,因地制宜发展新的业态,保护好生态,挖掘文化内涵,全面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农村增强活力,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努力在全省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
 
  当天,彭佳学还来到台湾农民创业园进行调研。台创园通过实施“科技+”“旅游+”“互联网+”,大力发展农业休闲观光旅游等特色产业。彭佳学对台创园“农业+”的多元化发展模式表示赞赏,认为园区在农业创业创新、农产品品牌打造、农旅融合等方面极具示范性,在全省的现代农业园中走在前列。他要求,台创园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大规模、做优质量、做强品牌,不断探索创新,丰富园区内涵,大力发展健康农业,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创造总结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现代农业建设提供样板和典范。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