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黄彦开:“我只想带着家人好好的活下去”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0   字体:【  

  本报讯 黄彦开来自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板桥镇,在我县务工。4年前,他本人因为在老家修整瓦房时不幸从屋顶摔下,锁骨骨折后手术架上钢板,平时不能干重活,而他的父亲因病连续医治了7年,最终病重过世,眼下他的妻子又因为车祸住进了县人民医院。
 
  7月7日那天,黄彦开的妻子周琼在福应街道大路村下班途中,因骑电瓶车不慎摔倒头部着地,被紧急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被确诊为左侧颞叶脑挫裂伤伴脑内血肿,右锁骨骨折,医生连续下了2次病危通知书,医院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即刻行开颅颅内血肿清除加去骨瓣减压术,经过救治后挽回了生命。面对不幸,黄彦开伤心地说:“我只想带着家人好好的活下去。”
 
  他与妻子周琼先后有过三个孩子,如今只有一个孩子健在。他们的第一个孩子早产两个月,因为当时家住农村,医疗条件有限,周琼为了节省费用,在医院产检过一次后就没有再去检查,一直在家中待产,没想到孩子早产了两个月,出生后第二天就夭折离开了人世。而第二个孩子一出生就脸色发黄,被查出患有黄疸肝炎,夫妻两人带着孩子奔波于医院,可惜因为各方面条件有限,最终治疗了5个月后还是离开了人世。他们第三个孩子现在已经就读一年级,看着孩子,黄彦开感到一丝欣慰,“这孩子出生后却发现肩膀骨折,治疗后身体终于恢复了健康。看着孩子能够健康生活,我和妻子都觉得很高兴。”
 
  记者从周琼的主治医师那了解到,周琼现在的病情已经基本稳定,恢复情况较好,根据她的病情,她还需要进行头颅修复手术,还有她的锁骨骨折,需要手术架钢板,共需医药费8万元左右。然而,黄彦开因为父亲多年生病住院,家里早已负债。如今为了照顾妻子,他工作也辞了,现在全家没有任何经济来源。黄彦开在支付医院3万余元的医疗费后,至今还拖欠医院1万余元的医疗费。“现在,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接下来巨额的治疗费、手术费还没有着落,我只想治好我的妻子,让她健康的生活下去。”黄彦开说。
 
  幸运的是,黄彦开的前老板谢胜权伸出了援手。去年,黄彦开曾在仙居县胜迈电气有限公司工作过两个月。谢胜权在医院偶遇黄彦开,并询问他的近况,了解他的妻子出了事故后,对他伸出援手,并且发动周围的亲戚朋友,为他筹集了部分资金。同时,周琼的主治医师吴智刚也在科室和朋友圈发动爱心救助,与同事朋友共同为黄彦开进行爱心助力,帮助他渡过难关。
 
  采访中,黄彦开一再表示,感谢仙居爱心人士对他的帮助,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向他伸出援手,在他绝望的时候给了他们温暖。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好心人能帮帮他们一家。(黄彦开手机号码:15757666758)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雅洁】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