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全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会议强调

全力打赢“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攻坚战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2   字体:【  

  本报讯 7月31日下午,全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科学施策,全面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加强污水源头治理、系统治理、长效治理,奋力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
 
  林虹、颜海荣、李建平、朱永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仙居分会场参加会议。乡镇(街道)中层以上干部,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在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续写“八八战略”生态篇章的具体实践,是回应人民群众保护美好家园期盼、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的有力行动,是支撑高质量发展、打赢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攻坚战的重要抓手。要争取用5年时间,全面推进截污纳管,实现全市污水应截尽截、应处尽处。各地各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强势推进、一抓到底,尤其要压实今年任务,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首战告捷。
 
  会议强调,要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以点带面抓推进。落实乡镇(街道)全覆盖、污染源全覆盖“两个全覆盖”,同时紧盯重点乡镇(街道)、重点区块、重点行业、重点问题,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提升。要处理好标与本的关系,由表及里抓推进。坚持内外兼修,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把质量控制贯穿于“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全过程,以水质改善、城乡面貌提升、产业转型升级、群众满意度来论成败、论英雄,确保经得起检验。要处理好条与块的关系,系统思维抓推进。要与“三改一拆”、城中村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资源整合、人力统筹;要注重因地制宜,根据不同水系条件、不同区域特点、不同区块功能,进行分类施治。要处理好建与管的关系,软硬兼施抓推进。严格按照质量要求、时间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抓好硬件建设,注重在运行管理上下功夫,确保基础设施发挥最大效能。各级各部门要确保精力到位,强化“一把手”责任,专题研究,尽快拿出工作方案、行动计划;要保障到位,强化多渠道融资,加快建立政府引导、市场推动、社会参与的投融资机制;要督考到位,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作为“五水共治”考核的核心指标,强化全过程管理。
 
  市建设(规划)局、市环保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住建部水专项主题咨询专家委员会专家、研究员级高工何伶俊作控源截污专题讲座。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