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我县2人入选“台州工匠”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20   字体:【  

  本报讯 经过资格初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近日,第二届“台州工匠”名单正式出炉。仙居陈军敏稻草画工作室陈军敏、仙居县皤滩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刘红娟入选。
 
  专注于某一领域、针对这一领域的产品研发或加工过程全身心投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地完成整个工序的每一个环节,可称其为工匠。“工匠精神”是一种职业精神,它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是从业者的一种职业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工匠精神”就是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
 
  陈军敏,非物质文化遗产“稻草画”代表性传承人,2016年获浙江十佳文创匠心青年称号,现为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理事,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其作品《盛世春晖》获首届中国民间艺术博览会精品奖;《雀之灵》在“2017百花杯”评选中获百花杯奖;《吉祥四条屏》在第七届中国民间艺人节上获产业示范奖。
 
  刘红娟,我县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灯彩(仙居花灯)代表性传承人,从事花灯制作28年。花灯作品《年年有余》获2015年“非遗薪传”———浙江纸艺彩扎精品展银奖。2017年花灯作品《金鸡报晓》在浙江省民间文艺“映山红奖”灯彩大赛中获华灯杯优秀奖,并参加“根与魂———忆江南”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一堡】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