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步路乡开展矿山应急救援演练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20   字体:【  

  本报讯   近日,步路乡在华丰矿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企业应急自救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华丰萤石矿洞二采区工作面发生坍塌事故,滚石滑落致二名作业矿工“受伤”,带班矿长和当班员工立即撤离工作面,并向调度室汇报。接报后,华丰矿业有限公司立即成立抢险救灾指挥部,组成矿山抢险救援队到达灾变现场开展抢险救援。救援队员借助矿内测氧仪判断目前矿内空气质量,并利用专业救护仪器排除障碍。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救出两名被困人员,完成救援任务。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环节紧凑、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检验了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快速、有序、高效应对矿山事故积累了经验。
 
  “今天的应急演练太有用了,我模拟被困的这段时间真的是感受到发生事故时的危险和无助,以后一定更加注意安全作业。”演练中模拟被困的凿岩工华桥波说。
 
  “还好今天是演练,刚发生事故时我都不知道怎么做。下次如果真的出现事故就有经验了。”参与演练的矿工张勇感慨道。
 
  演练结束后,县有关方面专家还对企业员工进行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培训。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应茜希 郑永南】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