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林虹带队督查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3   字体:【  

  本报讯 6月12日,县委书记林虹带队督查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陪同督查。
 
  2016年,我县正式启动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两年来,我县坚定实施“食安仙居·一城三地”战略,按照“党政主导、属地负责、全民参与”的要求,以全民素养提升、全程智管提效、全域强基提质“三提工程”为载体,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持续深化社会共治,基层责任网络建设、农村家宴中心建设、食用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和突破,“食安桥”智慧监管项目、无线WiFi阳光厨房、食品安全村社自治、农家乐食品安全“仙居样板群”等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全县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不断提高。
 
  “平时有多少人在食堂就餐?”“你们学校的阳光厨房工作开展得怎么样?”在县职业中专(老校区),林虹向学校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在实地查看了该校食堂的洗菜间、消毒室等地后,林虹指出,食品安全责任高于泰山,学校要针对此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理清思路,落实责任,完善消毒柜、储藏柜等硬件设施,做好厨房的保洁工作,按照相关的文件要求认真做好整改。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选好原材料进货渠道,做好台账和留样等工作,确保食品安全。
 
  随后,林虹一行来到好运来餐具消毒服务中心。我县目前共有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5家。好运来餐具消毒服务中心是其中之一,该中心日生产能力达7000套,是我县一家规模较大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主要为县域内各餐饮企业提供餐饮具清洗消毒服务。在仔细督查了该中心的餐具消毒工作整个流程后,林虹强调,相关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餐具消毒杀菌到位,学习各地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努力提高效益,优化服务,把企业做强做大,推动我县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一堡】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