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集中财力擦亮农旅融合 “仙居名片”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05   字体:【  

  本报讯  农旅融合是农村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城市消费需求的热点所在。全国各地区为推进农旅融合纷纷出招,近年来,仙居以“旅游+”为抓手,依托“仙山仙水”资源禀赋,打造了杨梅节、油菜花节、葵花节等一系列响当当的农事品牌,做出斐然的农旅融合文章。
 
  眼下又到六月仙居满城杨梅飘香时,我县“以梅为媒”,旅游产业又迎来高热度,“仙梅”的发展带动了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每年6-7月仙居杨梅成熟季节的旅游热度超过“五一”“十一”黄金周。近年,我县加大对杨梅产业的扶持力度,全年安排资金679.2万元用于杨梅统防统治、杨梅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杨梅质量安全监管、杨梅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等,仙居杨梅产业2017年总产值6.19亿元。
 
  仙居绿道近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日渐提升,农业观光也越来越彰显特色。我县加大农业休闲园区投入,全年共安排资金1000万元,以农事体验为主题,逐步形成一批集观光旅游、农事体验、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休闲园区,形成了以绿道为代表的“一道十园”特色农业旅游。
 
  在刚过去不久的油菜花节上,仙居的“花海经济”使农民致富有保障。县财政投入170万元补贴油菜核心区,积极推进农业生产、生活、生态与旅游文化功能的有机结合,做足花经济,念好花样经。圆满举办第十一届仙居·浙江油菜花节,依托5万亩油菜花田吸引了40余万游客,实现收益15.6亿元,有力地促进当地农民增收。目前,该节庆活动已成为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亮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陈英 朱梦娇】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