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2018第四届海归中国梦年度盛典在京举行

县委书记林虹受邀作主旨演讲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31   字体:【  


  本报讯   海归推动中国,梦想照耀征程。5月29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国侨联指导,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与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共同主办的“中国海归群体与改革开放40年———2018第四届海归中国梦年度盛典”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召开,仙居县委书记林虹作为扎根县级基层的海归代表和“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受邀参加并作题为《海纳百川求英才   绿色发展再出发》的主旨演讲。
 
  “海归中国梦年度盛典”论坛活动是人民论坛的一项重要年度论坛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得到了中组部、中央统战部、中国侨联、欧美同学会等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肯定,已成为该领域具有广泛认同与较大影响的品牌活动。据悉,本届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爱国海归,弘扬爱华报国传统,发挥榜样作用,凝聚海归精英,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论坛专设“改革再出发与海归新作为”“海归高层次与地方发展创新”平行分论坛,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相关部委与地方领导、海归中国梦年度人物代表、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海归精英等300余人,围绕“新时代海归新作为”“海归人才、地方经济及行业发展”等热点议题广泛进行深层次的研讨。
 
  林虹介绍了仙居的基本情况和新时代仙居绿色发展改革之路。近年来,仙居县委、县政府紧紧把握改革开放的时代脉搏,扎实推进仙居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县域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守护蓝天碧水青山沃土为根本,在全国率先实施“河长制”、在全国率先开展首批国家公园试点、在全国县级率先实现城乡空气质量(PM2.5)监测系统全覆盖、率先推行全域人畜分离、加快打造最温暖的志愿之城,切实打造优质生命共同体;以显山露水为途径,在全国率先构筑全域绿道网、高起点建设神仙居景区、积极创新绿色化体制机制,以生态长板吸引集聚资源要素弥补发展短板;以山水增值为目标,做足“山水+医养”、“山水+文旅”“山水+三农”三大文章,推动产业裂变发展,努力探索将仙居打造成为绿色化发展改革的县域样板。
 
  对于未来发展,林虹表示,仙居正处在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的重要关口。目前,正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进一步凸显仙居作为杭州以南浙江地理中心的区位优势;正大力实施筑巢引凤工程,以最大诚意、最大力度广聚海内外英才;正深度打造创业创新舞台,为新时代仙居绿色发展改革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崔 鹏 应芳露】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