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我县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展示馆、神仙居国家地质公园陈列馆开馆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字体:【  

  本报讯    5月21日,位于神仙居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的仙居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展示馆、神仙居国家地质公园陈列馆开馆,县委常委、国家公园管委会党组书记王勇军参加开馆仪式。
 
  仙居国家公园动植物资源丰富,拥有野生维管植物165科672属1505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1种,国家二级保护植物13种,珍稀植物5种。拥有脊椎动物31目75科265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4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6种。仙居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展示馆、神仙居国家地质公园陈列馆展馆于去年底着手设计, 今年3月份开始施工, 4月底顺利完工。展厅总面积约500平方米,共设有地球与地质公园、流纹岩地貌、生物多样性、文化遗产与民俗文化等6个单元,分门别类展出了动植物标本、民俗文化展品、矿物和岩石,以及地质遗迹科普知识。
 
  近年来,我县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在全国率先出台了《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并颁布了国家公园全域禁猎令。目前,已经启动了法国开发署贷款7500万欧元对县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发展利用示范工程。此次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展示馆、神仙居国家地质公园陈列馆的开馆,不仅提供了一个传播科学知识的窗口,让游客与各种动植物和火山流纹岩自然遗迹能够零距离接触,还宣传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理念。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冯煜奇】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