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县机关会计核算中心三举措促国库集中支付 “提效、增量、保质”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字体:【  

  本报讯  去年我县推广财政直接支付不见单审核方式,以电子档案审核取代纸质原始凭证审核,实现零上门办理国库集中支付业务。为巩固改革成果,县机关会计核算中心提出了微服务“提效”、主动上门督导服务“增量”、全过程动态监控“保质”,以“提、增、保”三举措做好国库集中支付业务。
 
  微服务提效,借助于网络工具,实时交流,提高双方工作效率。微服务主要从三方面着手:一是信息传达以QQ群内公告形式发布确保及时性,批量解答同类问题,辅助预算单位做好支付工作;二是支付依据微信传输,提高支付效率; 三是疑难问题视频指导,通过视频聊天对接核心问题,指导操作流程,直接高效交流。
 
  服务增量。增加上门督导服务,上预算单位,看会计账簿,听财务需求。计划于2018年内,走完全县所有一级预算单位。在上门督导服务过程中,发现并提出了现阶段该单位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未使用支付说明、报销未在一个月内完成等,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监控保质。规范监控流程、细化监控规则、扩大监控范围,进一步建立“事前预警、事中拦截、事后跟踪”的全过程动态监控机制。在自动预警的基础上,加选人工筛查的模式弥补自动筛选的漏洞。通过专人专岗实现对财政资金的全程监控。针对筛选出的疑点问题,结合实际情况给予纠正建议。2018年1月至4月累计监控资金109769.46万元,核实违规资金并予以纠正,纠正率100%。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樱蓓 娄燊锴】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