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我县顺利通过省级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验收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20   字体:【  

  本报讯 4月18日至19日,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强带领验收委员会来仙开展省级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验收工作。副县长滕新生,县府办、县水利局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特邀专家参加验收。
 
  省验收委员会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视察了十七都坑中小河流项目(白塔南片)、永安溪郭岩园区生态堤防项目、永安溪综治项目生态景观工程(清口园段)等水生态示范工程点。会上,观看了仙居县水生态文明建设宣传片,听取了仙居县关于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工作的汇报以及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对建设试点工作的评估意见,并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认真讨论,验收委员会认为,仙居县水生态文明试点建设,组织保障有力,资金投入到位,工作推进扎实,完成了试点实施方案的各项建设任务,各项指标均已达到或超过预期,总结提炼的试点建设经验,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可供全省推广或借鉴。验收提交的资料齐全,档案完整,符合验收要求,一致同意仙居县通过省级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验收。
 
  会上,冯强对仙居县顺利通过省级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验收,成为浙江省第三个水生态文明县表示祝贺。他指出,仙居县是国家级生态县、首批“国家公园”试点县、浙江省生态文明先行区,一直以来,仙居县委、县政府立足“生态立县”,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把以“人水和谐”为核心的水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到区域城乡经济社会建设与水利发展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为全面推进我省水生态文明建设做好先锋探路工作。
 
  冯强强调,水生态文明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水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持续性的工作。仙居县要继续深入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全面高质量地完成原实施方案的所有建设任务;要长效管理,巩固创建成果,真正实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目标,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要在保持现有水生态文明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勇立潮头,走在前列,不断把水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更高的阶段,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走出一条“人水和谐”的水生态文明之路。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吕婷婷 王希珍】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