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林虹在督查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工作时强调

突出重点 精准施策 助推高质量绿色发展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10   字体:【  

  本报讯 4月8日,县委书记林虹、副县长徐跃平与县委办、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经信局、县国土资源局、县建设规划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国税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对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工作进行督查。
 
  仙居县英达制针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金属工具制造,占地19.91亩,部分厂房出租给顺久工艺。2017年销售收入84.79万元,实缴税收18.37万元,亩均税收0.92万元。在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就企业规划及增加投资、扩大生产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后,林虹指出,开展低效工业用地处置是我县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林虹要求,企业家要深刻认识时代的新变化,顺势而为,加快推动企业优化升级,要把这次行动当做一次机遇,主动理解、支持、配合这次行动,推动企业凤凰涅槃。
 
  位于南五路附近的汇福礼品有限公司土地证面积15420平方米,已停产,厂房目前由中远工艺礼品厂和振天工艺品厂在生产经营。林虹指出,自从南五路打通后,厂房地理位置优越,要自觉遵守相关环保规定,加大对环保设施投入力度,通过更新设备、改进工艺、强化管理等措施,确保企业达标排放。要加大对消防设施、安全生产设施投入力度,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同时,要对企业立面进行美化,与城市建设规划品位相匹配。
 
  成立于1999年的八景工艺厂占地面积14.58亩,2017年销售收入499.29万元,实缴税收44.95万元,亩均税收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的50%。林虹表示,企业要通过追加投资,引进先进机器设备,改进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入驻小微企业园等渠道,增加企业产值和效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单位就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工作开展进度以及下阶段工作开展的计划安排等情况进行了汇报。据悉,自从全县低效企业优化升级及“僵尸企业”处置工作会议召开后,相关负责人通过走访、约谈等方式,调查企业基本情况和形成低效用地的原因及企业的打算和诉求,建立一企一册档案,实质性开展分类处置工作。
 
  在详细听取了工作汇报后,林虹指出,加快推进低效企业优化升级处置工作,是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题中之义,是拓展工业发展空间的必然举措,是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的客观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处置到位,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林虹要求,要紧盯目标,按照时间节点,突出重点,细化任务,全力推进低效工业用地及“僵尸企业”处置工作。要严格按照“依法依规、全面处置、分类处理、信息公开”的原则,全面摸排梳理企业现状,分析研究企业生产经营和转型发展中的瓶颈制约,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采用追加投资、分割转让、收购储备、“退二进三”等多种方式,对症下药,改造提升一批、盘活重组一批、坚决退出一批,最大限度提升处置效率和效益。要强化领导、密切联动、凝聚合力,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问责到位,确保低效工业用地及“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取得实效。
 
  当天,林虹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昌盛玩具礼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占地面积2279平方米,2012年停产,职工已经安置,部分厂房出租给明珠学校。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