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用碰撞出的共识激荡起发展的力量

我县各部门和乡镇(街道)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20   字体:【  

  本报讯  连日来,我县各部门和乡镇(街道)正围绕市委提出的“五比五看”大学习大讨论要求,在全县范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这个总目标,坚持与时俱进,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自我革新,以新标杆确立新目标、以新思维寻找新路径、以新举措解决新问题、以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3月8日下午,县经信局召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在大学习大讨论阶段,经信局下属党组织结合理论中心组、主题党日、支部活动等载体,充分利用集中讨论、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紧扣“五比五看“四破四立”,集中开展“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质量和速度上走在全市前列我们怎么办”专题讨论活动,在观念和思想碰撞中形成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共识。局机关将以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活动,由领导带头,要求参会干部结合工作职能及自身实际,逐个发言,畅谈心得体会、交流思想认识、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旨在破除机关干部思想认识和实际工作中的眼界低、标准低、气魄小、力度小的问题,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跨越赶超,为助力仙居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3月15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在全系统分组分批开展“五比五看”、“四破四立”、“五个怎么办”专题讨论活动。
 
  根据局“解放思想见行动,改革攻坚促赶超”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分工,各分管领导主动参与线条下科室(队)的大讨论活动,以当好精神传达人,开好主题大讨论,掀起思想大解放,实现城管大改变为目标,鼓励执法队伍放开想法、放开手脚,真正解放思想。结合城市管理精细化、综合整治常态化、“三大革命”项目化、作风建设无止境等,各讨论组切中话题,谈问题、谈整改、谈落实,现场发言讨论氛围浓烈。
 
  大家认为,今后在作风建设上,应引导自我约束常态化,警惕懒政惰政;在执法工作中,应时刻度量法律尺度,警惕错误执法;在管理接待中,应培养服务意识,警惕冷漠症。多查摆问题 ,多进行思考 ,多开展亮点工作,将“解放思想”大讨论贯穿全年工作始终。
 
  近日,埠头镇根据镇内年轻干部数量多,思路活的特点,召开以“四破四立”为主要议题的青年干部头脑风暴,专题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
 
  本次头脑风暴上16名85后年轻干部围绕解放思想,围绕本职工作展开了讨论。围绕“四破四立”,他们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如在创新工作机制方面可加强信息激励制度和活动评比制度等,在创新工作方法上设立“老带新”等方法,提高自身的学习效率。年轻干部们深入讨论,谈认识、挖根源、寻对策,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致力于提高年轻干部的个人素质,从而加速推进该镇建成“九都风情 水韵埠头”。
 
  3月13日下午,南峰街道召开全街道“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旨在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跨越赶超,为开创新时代的“山水新城 诗画南峰”提供强大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参加会议的有全体机关干部,村书记、主任,社区总支书记、主任及下属支部书记,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农村指导员、第一书记等150余人。
 
  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将结合主题党日、南峰大讲堂、乡贤讲座等形式在全街道掀起一股热潮。从思想上、行为上多方面剖析广大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优点和不足。在工作上,要真抓实干,立行立改,强化落实,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和事业的新发展来检验解放思想的成效。在作风上,要深刻认识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纪律意识,严守纪律红线。党员干部都表示要拿出翻篇归零的勇气,干事创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韵欣 蒋萍萍 应巧敏 郑仁重】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