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我县各部门开展多形式讨论活动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9   字体:【  

  本报讯   连日来,我县各部门围绕“五比五看 四破四立”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比和看中找到差距、找到问题、找到短板。 
 
  3月14日晚上,县府办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会议以“解放思想见行动,改革攻坚促赶超”为主题,突出“解放思想、实干担当、争创一流”,通过思想大碰撞,集思广益,创新思路,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会上,县府办六位同志按照“五比五看 四破四立”“五个怎么办”要求,围绕项目攻坚、乡村振兴、工业经济、城市建设管理、打破信息孤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公文流转规范等六方面内容谈想法、讲思路、出对策,形成了很多建设性建议。
 
  会议强调,县府办要借这次思想大讨论契机,对照先进,查找短板,拉高标杆、提升理念,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强化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强化履职担当、克己奉公;要继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进一步发扬“钉钉子”精神,进一步强化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工作机制,重点思考“在理念上如何解放思想、在政策把握上如何解放思想、在执行落实上如何解放思想、在服务意识上如何解放思想”,不断突破思维和理念束缚,以新理念、新思维、新要求、新作为来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以高质量服务助推仙居高质量绿色发展。
 
  3月9日晚,县旅游集团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各部室、各分子公司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指出,2018年集团将围绕着“上市第一年、大抓项目年、队伍建设年、质量提升年、品牌打造年、廉政建设年、市场营销年”建设,把解放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旅游发展新篇章。
 
  3月12日晚上,县农业局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暨以“产业兴旺、乡村振兴,开创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大学习。会上着重围绕市委提出的“五比五看”“四破四立”、在县委提出的“走在全市前列”五个怎么办基础上,总结提出农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五个怎么办”。有效促进仙居农业工作深化四条路径,持续推进乡村农业振兴,打造中国高端农业示范区。会后,县农业局分六个学习调研小组,把学习讨论会开到田头地角去、开到农民家里去,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充分激发群众的创新创造活力,合力推进我县农业发展思想大解放。
 
  3月13日,县生态文明旅游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鲜明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本次大讨论活动以“全域旅游助推仙居乡村振兴”为主题展开专题讨论,重点突出“在乡村振兴上走在全市前列我们怎么办?”“在发展全域旅游上走在全市前列我们怎么办?”两大问题。会上,旅委全体干部职工认真研讨分析仙居乡村现状及发展方向,一致认为,发展全域旅游是促进“乡村振兴”的助推器,发展乡村旅游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重要途径、重要引擎。
 
  3月14日,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大会,对全县公安机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着力解决一批影响公安工作长远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在全县公安机关掀起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热潮。在此基础上,各基层所队充分利用集中讨论、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形式,围绕市委提出的“五比五看”、“三问三查”,就理念格局、工作劲头、服务效能、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认真剖析和反思,促进全县公安机关民警进一步坚持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以人民为中心,忠诚履行使命。活动期间,累计整理县局党委、各支部问题清单108项、整改措施111条。
 
  3月15日,县水利局在一楼会议室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并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大讨论活动。会上,大家对“五比五看”“四破四立”“五个怎么办”开展大讨论活动。大家表示要通过大讨论活动,实现影响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难题得到有效破解,发展环境有效优化,体制机制有效完善,各项工作有效突破。推进“最美家乡河”建设,全面提升永安溪流域水质、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水景观,让永安溪成为全县的“金银溪”。深化水利改革,完善水利管理体系,不断提升我县防洪减灾综合能力、水资源保障能力、水生态环境承载能力。
 
  日前,县发改局紧扣“五比五看”“四破四立”总要求,在全局开展以“在绿色化发展改革上走在全省前列我们怎么办”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活动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充分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在发改系统上下形成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生动局面,推动发改干部队伍高质量绿色发展理念创新明显增强、能力水平明显增强、责任担当明显增强,实现影响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难题得到有效破解,发展环境有效优化,体制机制有效完善,各项工作有效突破。
 
  近日,县检察院多形式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该院紧扣“五比五看”“四破四立”总要求,组织学习讨论,开展了一次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组织筹备“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激情2018之春辩论赛,同时布置学习任务进行个人自学,并分支部开展了集中讨论;深入考察走访,政治处、横溪检察室、案件管理保障部等部门先后赴先进检察院考察学习队伍管理、枫桥经验等先进做法;主动开展理论调研,围绕公益诉讼、社区矫正、未成年人保护、服务非公有制企业等多个领域撰写理论文章,夯实专业理论基础。
 
  连日来,全县教育系统紧紧围绕教育现代化县创建总目标,结合教育系统“教育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项目落地”活动,组织各个校级领导干部、学校中层、业务骨干、普通教师等不同层面的对象,科学设置相应议题,开展专题讨论互动;深入课堂,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学生对教育的需求;联系区域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两委干部,认真听取他们对我县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我县教育目前存在的短板及原因,并讨论建议和对策。
 
  3月16日下午,县台创园管委会举行以“头脑风暴聚智慧 助推园区快发展”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活动结合机关学习会、主题党日等载体,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两会工作报告等基础上,理清发展方向,确立工作重点,提出了通过国家4A级景区验收我们怎么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我们怎么办?招引更多更好的台资企业落户园区我们怎么办?增强干部凝聚力我们怎么办?让企业感受‘妈妈式’的温暖我们怎么办?“五个怎么办”头脑风暴主题,要求管委会全体党员干部共同为仙居台创园高质量绿色发展献计出力。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