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

坚定不移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4   字体:【  

  本报讯 11月22日,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尊崇党章,落实巡视工作条例,不断深化政治巡视,坚定不移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书记林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国超在仙居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后,省委已开展了首轮巡视。从12月初开始,省委将派出10个巡视组对2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第二轮专项巡视。
 
  会议指出,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要聚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开展政治巡视,突出看被巡视党组织有没有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有没有联系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有没有以实际行动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要聚焦尊崇党章党规尤其是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开展政治巡视,突出看被巡视党组织能否做到步调一致、令行禁止,政治生态情况如何,是否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情况开展政治巡视,突出看被巡视党组织有没有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正确用人导向,改作风、正作风的态度是否坚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和制约措施是否有力。要突出重点、创新方法、落实责任,坚持常规巡视与专项巡视相结合,实现全方位扫描、全过程监督,推动巡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以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为遵循,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要全面加强市县巡察工作规范健康发展,把准政治巡察定位,明确巡察对象、范围和重点,及时发现和纠正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自身干净、敢于担当的巡视巡察干部队伍,高水平完成省委确定的巡视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一堡】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