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表彰会召开

我县两位“平民英雄”获表彰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4   字体:【  

  本报讯 11月22日是我省第二个“见义勇为宣传日”,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表彰暨见义勇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县长、公安局长陈石秀在仙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奖励了2017年度省政府记(追记)一等功,并授予(追授)“浙江省见义勇为勇士”和“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的23位先进人物。我县2位“平民英雄”获奖。其中我县的余小中被评为见义勇为勇士,张森荣被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余小中是我县白塔镇圳口村的一位普通农民。他30年如一日,守护着韦羌溪一带水域,不计报酬、不计得失、不顾个人安危。每年夏天,没有特殊情况,余小中每天都会带着一条土狗,来到溪滩边,一边训练水上作业,一边观望水中的情况。一旦有人溺水,他就会第一时间下水救人。一次次生死考验面前,这位平凡的农民,用实际行动与死神拉锯。30年来,先后从水中救起溺水群众19人,身上留下了一道道伤疤。
 
  55岁的张森荣是上张乡米坑村人,做了半辈子木匠。2016年7月11日,张森荣在景凤路姚加南家做木工活。当日11点30分许,苏宁电器的售后服务员工杨文浩,在姚家三楼安装空调时不慎摔落。张森荣不顾自身安危,冲上前去接住杨文浩。杨文浩被接住后丝毫未受伤,而他当场被砸晕在地,送到医院检查发现多处骨折,颈肩部伤情严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推动见义勇为的行为。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的崇高品质,大力褒奖、真诚关爱见义勇为英雄,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精神、尊重见义勇为英雄、争当见义勇为模范的浓厚氛围,让见义勇为精神在浙江大地发扬光大。全省上下要以表彰大会为新起点,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见义勇为工作,努力营造崇尚正义、弘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