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横溪:三件小事巧解卫生难题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4   字体:【  

  本报讯   11月21日,虽然还下着小雨,但横溪镇的街头巷尾却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横溪镇有着完善的集镇框架,路面、水面的卫生都有专人负责,可大路背后的背街小巷、各村犄角旮旯里的卫生死角,却因为缺少清理而显得杂乱不堪。在一次次的摸排检查中,问题逐渐被发现被提出,但当场清理后往往出现反弹,这让横溪镇的干部皱紧了眉头。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洁净有序只是底线。我们既要关注‘面子’,更要重视‘里子’,在统筹推进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同时,更要着力提升居民生活习惯、文明素养,这样才能一劳永逸。”该镇镇长李建振总结道,“现在不是流行定小目标吗,我们也给各村定了个‘小目标’,先做好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家内事”,由各村妇女主任和在读学生为主力,以垃圾分类工作为载体,引导各村各户做好垃圾减量化和分类处理,从源头刹住污染。第二件事是“门前事”,以门前三包工作为载体,引导商户、村民开展门前屋后保洁,扫净“门前雪”。第三件事是“巷内事”,以党群活动为载体,委派各村两委干部担任“小巷管家”,带领党员群众开展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清理。“这三件事说小也小,也就是举手之劳。但横溪43个村近6万人只要有一半的人配合,整个镇容镇貌就会得到大改观!”
 
  确定了目标,横溪的干部就鼓着劲儿想把事做好。这次行动中,横溪吸取了以往的开展不够深入,易反弹的经验教训,抓牢了群团组织和学校这两块主要的宣传阵地,通过发动青年志愿者和在家的妇女,找准突破口,镇、村、学校一齐发力,顺利推进了工作。
 
  通过三事并进,横溪镇不断引导居民由内到外改变生活习惯,让农民逐渐变成市民,促进了政府治理与居民自治的有机融合,为推动小城镇从政府单一管理向社会综合管理转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应启豪】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