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南峰街道:

借力党建创文明 老旧社区有了新变化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15   字体:【  

  本报讯 近日,记者走进南峰街道南门社区广宇佳苑小区发现,原本杂乱破旧的小区有了新的变化,崭新的大门、步行通道、车辆出入的道闸系统、保安24小时值班……等“硬件”、“软件”的设施越来越完善。从原来“捉襟见肘”的老小区,到现在眼前一亮的新变化,广宇佳苑小区的变化是南峰街道借力党建,精心谋划“文明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以前这里怎么能叫小区啊,脚都下不去地方……”居民李大爷对小区的新变化很是开心,他指着楼下的健身场说起了小区一点一滴的变化:“新变化来得可真不容易,要不是那些社区党员的努力,哪有今天看到的样子。”在和李大爷的对话中,记者了解到,南门社区针对老小区存在的问题,借创建文明城市的东风,将广宇佳苑小区打造成了党建小区,实行党员包干,引导小区自治,帮助小区成立新一届业主委员会,协助社区监督把好业委会的“人选关”、“准入关”、“程序关”、“运作关”,并重新聘请物业公司,切实改变过去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三驾马车”各唱各调、互相扯皮的现象,确保业委会依法、规范、有序运作,使党组织的工作、活动及主张在业委会得到落实。
 
  “我觉得下阶段我们应该更加规范,并引导居民形成良好的意识。”在小区工作交谈会上,主要工作为业委会和物业服务管理工作出谋划策的党建指导员朱慧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她说,把党员的服务延伸到小区来,才让小区住户真真正正感受到党员的服务是实的。在朱慧娟等党建指导员的共同努力下,广宇佳苑小区除了致力于改善小区居住生活条件,社区党委常借助小区空旷场地,开展多种形式的1+5+X特色文明活动,如文明出行、文明礼让宣讲、小小讲师进小区、微心愿认领等,极大地丰富了小区居民的业余生活,推动小区居民文明习惯养成,进一步增强了党群的凝聚力、向心力。
 
  像广宇佳苑小区一样,新变化每天都发生在南峰街道其他旧小区中,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定宇的目标是,街道按照“省示范文明城市”标准,把文明的触角在基层更深入,共识不断加强,让群众从“要我文明”变成“我要文明”。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应芳露 郑仁重】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