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城管扶摔倒老人 传递社会正能量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15   字体:【  

  本报讯   11月14日清晨7点30分左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南峰中队执法人员李永红在三桥溪周边执法过程中发现因雨天路滑从电瓶车上摔倒的一位老人,两位队员见状立即上前搀扶。
 
  当时正值上班早高峰,路上车流量非常大,如果没有执法人员的及时搀扶,很可能在滚滚车流中发生二次车祸。执法队员李永红说:“车流量这么大,要是我们穿制服的都不敢搀扶,旁人就更不敢扶了。”
 
  穿着制服的执法人员搀扶摔倒老人,不只是一个简单的扶人行为,而是折射了身着制服就多了一份社会责任担当,而这样的正能量在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行政执法过程中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
 
  10月1日,安洲中队中队长吴恺、队员陈敏在穿城中路十字街口,将一位与家人走散处于车流中的4岁男童抱出后,发动穿城路点位和日常组全部队员在周边区域寻找其母亲和姐姐。
 
  8月22日早上,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中队中队长王平和队友在中心菜场劝导整治流动摊贩现象时,遇到一老人摔倒坐在地上,第一时间上前搀扶并检查老人的状况,在确定无恙后联系了老人家人。
 
  8月7日中午,福应中队执法队员罗建辉、孔宇、李俊锞等四人,在巡查路过锦绣明珠红绿灯路口时,遇到一因事故受伤的大妈,队员们毫不迟疑地上前帮忙并快速拨打120救助电话。医生到场后,执法队员又协助医生做好伤者腿部固定处理,并帮助抬上救护车。闻讯赶来的大妈家属得知事情原委后握住执法队员的手激动地说:“真是遇到好人了。”路过的行人也纷纷为执法人员点赞。
 
  “要是我们穿制服的都不敢扶,旁人就更不敢扶了。”这句话可谓是掷地有声。一身制服,是权力的象征,也是一种风向标式的导向,无形的约束理应成为一种更明确的道德标签被赋予执法队伍,以感性柔情融入刚性纪律,于潜移默化中传递社会正能量,从以身作则中营造新风尚。
 
  扶起摔倒的老人,原本是再简单不过的助人之行,展现了“人性向善”的道德力量,但如今俨然成了高危之举,有人囿于外因不敢扶,以至于让更多的人选择了置身事外。而我县行政执法队员却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助人为乐、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的良好形象,争创文明城,做好文明人,将优良的传统美德传递到每个角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白杨】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