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我县召开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工作汇报会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14   字体:【  

  本报讯 11月13日,第六批省示范文明城市测评组组长、省文明办社会处副处长徐成刚率领省测评组来到仙居,对我县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工作进行检查测评。县委书记林虹,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应文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平,副县长、公安局长陈石秀,副县长郑灵辉、滕新生,县政协副主席郑倩以及有关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同创办主任、市文明办主任林慷主持会议。
 
  会上,林虹汇报了我县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相关工作情况。据悉,我县作为全省唯一的县域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正致力于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始终将创建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绿色发展的内在要求,将文明城市创建理念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文化生活和品牌宣传等各个方面。2014年,我县启动了“多城同创”工作,创建内容包括“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三项。2016年,我县已顺利创成国家卫生县城,今年9月获批浙江省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现在正在全力攻坚文明城市创建,成立了高规格的“多城同创”工作委员会,加强了创建工作组织领导,实现创建工作有序推进。特别是今年2月,省文明委组织调研反馈意见后,我县进行了集中整改提升,取得比较明显的成效。林虹表示,仙居将以此次测评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认真做好“扬长补短”工作,真正把仙居打造成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美丽中国县域样板。
 
  在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徐成刚对我县的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文明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征程、没有止境,未来仙居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要继续体现持续性;创建过程中要体现时代性,要结合群众的新需求,不断解决新矛盾,体现新时代的特点,实实在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体现创建的内涵性,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要突出群众性的特色,让广大群众在创建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据了解,省测评组一行将通过审看材料,实地查看,问卷调查等方式,分组对我县进行为期两天的全面深入测评检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金修平】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