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安洲街道:扎实推进清洁家园工作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20   字体:【  

  本报讯  今年以来,安洲街道按照“网格整治、党建引领、以查促改”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清洁家园工作,不断提升安洲“颜值”。
 
  走进安洲街道岭西村,映入大家眼中的是清洁的环境、整齐的门庭。岭西村原先由于基础设施、人员分布等客观原因,环境整治一直是一个难题。为了破解这个难题,该村实施了网格化保洁制度,最终让村容村貌发生了大变样。
 
  安洲街道因地制宜,结合每个行政村的自身实际,将村分为数个单元小网格。一个村一个大网格,一个小队一个中网格,一条路一个小网格。按照“任务相当、方便管理、界定清晰,不重不漏”的要求,考虑村民的认同度和保洁工作开展情况,每个网格都设置相对应的清洁网格员,层层落实,确保谁的网格谁负责,做好日常保洁工作。
 
  为促进清洁家园工作的有效开展,街道还成立清洁家园工作组,实行包片管理工作机制,落实清洁家园工作的计划、资金、人员、措施。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采取定期与随机相结合的方式对各行政村清理整治情况进行巡查督导,检查结果通过发文的方式进行通报,把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行政村,并对问题实行“销号制”管理。街道17个行政村进行排名,对工作敢于担当、推进有力、成效明显的社区小组给予表扬奖励,并及时宣传经验做法,对落实不力、进展迟缓、效果不佳的社区小组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该街道还把建立保洁长效管理机制纳入村规民约,纳入各行政村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增强广大群众爱护家园的意识和各行政村“抓常、抓细、抓长” 的环境卫生整治理念。
 
  同时,今年以来,安洲街道把清洁家园工作当作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定期开展“党员服务日”,组织各村党员干部走上街头,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清洁家园工作。并积极倡导身边亲属率先作表率,带头捡拾路边、沟渠垃圾,带头清理自己田间地头。
 
  现在,在安洲街道党员干部已然成为了清洁家园行动的形象“代言人”,他们率先净化自家的小环境,积极帮助村里的老、弱、病、残等特殊家庭清洁家园。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登宇】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