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全县工艺品行业重点企业座谈会召开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19   字体:【  

  本报讯 9月17日下午,全县工艺品重点企业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吴建军,副县长徐跃平,县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数十家全县重点工艺品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
 
  我县工艺礼品产业从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兴起,到90年代中后期,发展成为我县外向型经济第一大支柱产业,在产值、税收、出口、解决就业等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至2016年底,我县工艺礼品制造业共有企业713家,实现工业总产值104.8亿元;其中规模上企业37家,实现工业总产值16.2亿元。近年来,受国际经济大环境及国内宏观调控的影响,我县工艺礼品产业增速趋缓,对县域经济的支撑作用有所下滑。
 
        会上,政府各部门负责人以及重点企业代表就我县工艺品产业发展的现状、工艺品企业的生存能力以及目前遇到的困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吴建军肯定了工艺品企业对我县的发展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同时,也指出了目前我县工艺品企业存在的问题,希望企业负责人审视自我,把握市场脉络,以科技创新为主导,紧跟互联网时代发展,推出优质的产品,让消费者满意。吴建军还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解决好我县工艺品企业在土地使用、资金周转、人才引进等环节出现的问题,突破工艺品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的瓶颈期,把企业做大做强。
 
  吴建军强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我县工艺品产业的发展,相继出台了各项优惠政策,对工艺品产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作了全面的规划。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环境保护和消防工作;相关企业要审时度势,找准定位,在新一轮的工艺品产业振兴中迈出新的高度,为我县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李严】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