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我县封闭322省道中央隔离带道口145处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19   字体:【  

  本报讯    近段时间,在县公路管理局施工人员的努力下,322省道临石线仙居段的道路中央隔离带145处道口完成了封闭改造。作为仙居县“珍爱生命,跟交通事故说不”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民大行动的一个重大举措,此次道口封闭工程共计2550米长,总投资160万元。
 
  东西走向的322省道横贯仙居,是我县交通主干道之一。322省道沿线也是我县主要人口聚集区,乡镇村居密集分布。由于道路中央隔离带设置道口过多且相隔距离近,加上沿线村民交通意识相对淡薄,导致时常出现行人和电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随意掉头、逆向行驶、随意转弯等现象。交警部门统计数据表明,322省道沿线交通事故发生数占全县交通事故总量的40%以上。
 
  近年来,我县以创建“无交通事故村”活动为抓手,在322省道沿线村庄大力构建“自治式”交通安全治理格局,取得了明显成效。然而,因为道路中央隔离带道口过多,322省道沿线仍然事故隐患重重。
 
  “珍爱生命,跟交通事故说不”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民大行动开始后,着眼于减少交通事故隐患,县公路管理局积极联合交警部门及322省道沿线乡镇(街道),通过摸排调查和沟通,决定对145处中央隔离带道口实施封闭改造。该工程完成后,不仅提高了平均行车速度,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同时有力保障了沿线村民的出行安全。
 
  下阶段,县公路管理局将继续投资,对县道城西线与322省道交叉口、县道杨下线与322省道交叉口等14个存在事故隐患的道路交叉口实施改造,进一步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蒋虎雄】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