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舟山市普陀区考察团一行来仙考察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26   字体:【  

  本报讯 5月25日下午,舟山市普陀区考察团一行在区委书记张立军,副区长李莉的带领下来仙考察交流工作。县委书记林虹,县委常委,仙居国家公园管委会党组书记王勇军以及各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普陀区隶属浙江省舟山市,位于浙江省东北部,舟山群岛东南部,背靠沪、杭、甬等城市,隔海与基隆港、长崎港、仁川港相对,全区辖5镇4街道,区治沈家门街道。总面积6728平方千米,其中海域面积6269.4平方千米,陆地面积458.6平方千米,海岸线总长831.43千米。以“海天佛国”普陀山、“沙雕故乡”朱家尖、“东方渔都”沈家门及“金庸笔下”桃花岛,构成独特的普陀“旅游金三角”,具有佛教文化、山海景观、渔村风情、海滨度假、海鲜美食等丰厚的旅游资源。
 
  当天,考察团一行首先实地来到神仙居景区和神仙居旅游度假区游客服务中心。考察团一行在体验了神仙居优美的自然风光后,纷纷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他们认为,神仙居秀美壮丽,恍若仙境,实现了山与水的完美结合,加上古树名木和琼花瑶草,无处不展示着它的生态美。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考察团对我县清晰的发展思路表示充分赞赏。并指出,仙居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台湾农民创业园,实地考察了蝴蝶兰基地、德丰庄园等。据悉,台湾农民创业园是2009年11月,经国家农业部、国台办批准设立,是浙江省3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之一。当前,台创园特色初步显现,形成了具有台湾元素丰富、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能力强和企业自身经营效益高等特点,并已成为当地及周边地区展示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农业产业化经营的一个重要平台。
 
  考察过程中,考察团成员认为仙居充分利用本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创新工作方法,取得了较快的发展速度,在这过程中工作亮点纷呈,特色非常鲜明。并表示,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双方在接下来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推动两地共同快速发展。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金修平】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