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全省召开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24   字体:【  

  本报讯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当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向全省发出剿灭劣Ⅴ类水决战决胜的冲锋号。林虹、颜海荣、李建平、朱永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仙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五水共治”年度先进,颁发了“大禹鼎”。我县荣获2016年度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县(市、区)“大禹鼎”,县委副书记马骏上台领奖。
 
  会议指出,经过全省上下三年多艰苦卓绝的努力,“五水共治”亮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全省水环境质量大幅提升,倒逼转型成效显著,碧波荡漾、水清鱼显的江南水乡风光已逐渐重现。人民群众希望家门口的水变清、河变美,是对各级党委、政府提出的殷切期望和迫切期盼。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迎难而上、攻城拔寨的决心和意志,坚决干净彻底消灭劣Ⅴ类水,坚决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坚定不移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以实际行动打造美丽中国的浙江样板。
 
  会议要求,全面剿灭劣Ⅴ类水,标准要再严格,必须以更强的意志、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严把排查关建立劣Ⅴ类水体清单、严把对策关建立主要成因清单、严把工程关建立治理项目清单、严把验收关建立销号报捷清单、严把提升关建立提标深化清单,切实做到不留盲区、干净彻底。责任要再压实,知责明责细化责任分工,履责担责确保责任落地,问责追责失责必究,切实做到军令如山、一诺千金,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坚决打赢这场检验换届后新班子战斗力的“揭幕战”。机制要再完善,进一步深化“河长制”,完善统筹协调、切实做到剿灭一个、巩固一个,绝不允许留退路、闹回潮、有反弹。合力要再凝聚,全省党政军和社会各界要共同参与,形成浓厚的全民治水氛围,共同演奏一曲恢宏的时代治水新乐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必胜的信心迅速形成强大合力,掀起一场全省动员、全民参与、声势浩大的剿灭劣Ⅴ类水大行动,一鼓作气、克难攻坚,确保打赢;以科学的举措全力确保工作成效,加大投入、落实责任,严格标准、创新机制,加强源头防控、强化责任追究,做到精准施策、科学治水;以严实的作风全面彰显铁军本色,各级新班子要体现新作为、展现新担当,各级“河长”要当好排头兵,真抓实干,确保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上,市县乡村逐级签订了剿灭劣Ⅴ类水责任书。杭州市、瑞安市、德清县洛舍镇、宁海县长街镇浦东村、省治水办负责人作了发言。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