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重拳出击 持续发力 全面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24   字体:【  

  本报讯 3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应文彬,副县长、公安局长陈石秀,副县长郑灵辉就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题听取了县同创办、县治堵办、县城市执法局、县交通局、县建设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和街道的工作推进情况。
 
  从去年11月24日专题部署以来,同创办、治堵办统筹有力,公安交警和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力度不断加强,街头见警率明显提高,福应、安洲、南峰3个街道也积极参与,城区环境有所改善,社会各界都对此给予了肯定。同时,我县还顺利通过了省级示范文明城市创建资格审查。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颜海荣指出,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既是治危拆违的一个专项行动,也是一项民生工程,群众高度关注。目前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 “乱停车”“乱摆摊”等问题还是普遍存在。各部门、街道一定要高度重视,持续有效推进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升仙居的形象,提高仙居的美誉度。
 
  颜海荣要求,各部门、街道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形成常抓不懈的长效机制。要落实街长制和路长制制度,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分类推进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奖罚明确,对各自职能范围内的监管工作进行认真的“回头看”,强化部门执法联动,发挥综合监管优势,积极沟通协调,坚持多措并举,真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大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形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美化环境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坚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颜海荣强调,各部门、街道要抓牢盯紧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加大违法曝光力度,强化警示教育,形成有效震慑,切实把整治工作一项一项督促好,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治措施的全面落实。要优化环卫体制工作,抓好“洁化”,做好城区卫生保洁的工作,主街道和背街小巷里面的保洁要跟上;要抓好城区秩序整治,对于占道停车、违法交通秩序的行为,交警大队要进行处置,行政执法局对于占道经营等现象要进行整治; 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停车场、街区立面改造、农贸市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交线路,通过堵疏结合的办法进一步推动城区环境综合整治。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光剑】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