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林虹赴大战、双庙乡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全面提升城镇发展质量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2-24   字体:【  

  本报讯  2月23日,县委书记林虹会同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大战、双庙乡开展调研。调研中,林虹强调,要切实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明确目标,突出先规划后治理,以规划引领城镇治理、建设和发展。要牢牢把握洁净底线,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再接再厉,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挖掘文化内涵,努力彰显特色,推动集镇面貌、品质、功能实现新的提升。
 
  林虹一行首先来到大战乡进行调研,实地走访了集镇区和大战村。据悉,自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大战乡以美丽乡村为主抓手,开展大战中心街整治,改造提升店铺立面,建设集贸综合市场,分布实施安置小区工程,规范集镇区经营秩序,补齐小城镇发展短板。同时,全力推进朱溪港沿线景观带工程建设,努力提升大战集镇区品位和旅游吸引力。
 
  在详细了解大战乡集镇区环境综合整治和改造提升情况后,林虹表示,大战乡面貌发生了变化,令人欣喜。林虹指出,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根本目的就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全面改善小城镇环境,让小城镇更加宜居、更有特色、更富活力。大战乡必须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强规划设计引领,对环境卫生、集镇区秩序、乡容镇貌进行重点整治,提升绿化,使得大战乡面貌大为改观。集镇区沿街建筑和店铺的立面改造提升要有特色风貌、文化内涵,切忌千篇一律。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更要注重治本抓长效,推进治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安置小区设计一定要高标准规划设计,严把建设质量关,提升安置小区建设品位。
 
  随后,林虹来到双庙乡,实地察看了翁森公园建设情况。林虹指出,翁森公园在规划设计、改造建设等实施过程中,要尽量避免人工化,最大程度保护自然景观,注意河道驳岸、曲桥等设计,使得公园体现实用功能的同时兼具美感。在海亮大道调研时,林虹要求,要认真做好规划设计,做好整体风貌规划管控。要深入挖掘双庙乡的文化底蕴,充分体现地方特色,传承历史文脉。
 
  调研中,林虹充分肯定了双庙乡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双庙乡前期工作力度大,成效明显。她希望该乡能继续乘势而上,抓紧时间,在进度和质量上自我加压,早出形象,走在前列,当好标尖;要坚持点线面结合,按照“点上出彩、线上美丽、面上整洁”的要求,打造精品线,统筹推进整治工作,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成为典范。
 
  当天,林虹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双庙乡上料村“治危拆违”现场。林虹强调,在推进“治危拆违”工作时,要注意安全,科学有序组织人员,做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确保平稳有序完成既定目标。同时,要注意保护好村里的历史文物,并委托专业机构对村庄保护和建设进行详细、周密的科学规划,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