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全县农村生活垃圾“三化”处理工作现场会 暨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0-10   字体:【  

  本报讯 9月30日下午,全县农村生活垃圾“三化”处理工作现场会暨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在湫山乡召开,县委副书记马骏,副县长朱志明以及各部门、乡镇(街道)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我县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农村生活垃圾“三化”处理工作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据悉,根据省、市部署和示范县的要求,我县要在两年时间全面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工作,基本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行政村的全覆盖,争创示范县。而关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今年是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我县此项工作在去年和前期的几次省、市督查、检查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在2016年全市第一次专项督查中,我县的图纸设计完成率 、施工招标完成率和开工率等全部3项评比指标均名列全市第一。 
 
  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同时要明确目标任务,抓住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引导农户自觉将垃圾进行分类并逐渐形成习惯,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有效落实。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担负起项目验收的主体责任,紧扣省、市的时间节点,抓紧项目竣工验收,同时要全力推进项目工程建设。监管员要加强监督管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稳步有效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马骏在充分肯定我县的农村生活垃圾“三化”处理工作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有效开展的同时,他强调这两项工作是建设和美乡村的基础工作,做好这两项工作的意义重大。各乡镇(街道)要分清轻重缓急,把好质量关,突出建管并举,抓紧摸索总结出管用的制度模式。
 
  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参与配合,广泛发动群众;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工作,严格督查考核,加大问责追责的力度,落实好两项工作。
 
  会上,湫山乡、白塔镇、下各镇、埠头镇等就农村生活垃圾“三化”处理工作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湫山乡垃圾资源处理站、溪东村村内的垃圾分类情况、方宅村太阳能垃圾堆肥池。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金修平】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