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居文苑 > 周燕萍作品集

红色山茶花

    踱步走过新教学楼时,我常常会不自主地看一眼走道边草坪里的一棵山茶树。一棵开满红色花朵的山茶树,直直地站着。
    她是位雍容华贵的少妇吧。
    绿色的叶片上曾沾上了灰尘,许是被风撩起的尘埃不小心落上去的。这会儿在淅淅沥沥的春雨的冲刷下,更显得光亮,更显得年轻貌美。生命最初的容貌再次复苏,再次美好。
    那一团团红色的花朵,胜似晴朗夏日里天边的一抹霞光,又似贵妇身着的华丽旗袍。大朵大朵的山茶花极其认真地盛开着,从半圆,到将圆,到满圆。枝头上,叶片间,分枝处缀满了花朵。她们彼此相依,却又彼此独立。每一朵花都是一个鲜艳饱满的生命,每一次绽放都是凝聚了毕生夺目醉人的红。层层叠叠的花瓣挣脱了狭小的束缚,舒展身姿,涌动着激情,向全世界宣告她的美丽,哪怕她的世界狭窄得仅剩下不足两米的走廊。
    可是,正当她盎然开放着花朵时,她竟坠落了。从高昂的枝头,从隐蔽的叶片细缝间,从安全牢固的分枝口,在她此生迎接的唯一的一次春天里,一生最美的年华中,她高高地跌落在地。即使这样,她依旧完好无损地静躺在潮湿的草坪上,研究红得夺目,红得耀眼。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我被她震动了。因她绚丽地盛开,隆重地坠落,又庄严地走完余生,将生命的美丽发挥到极至。
    倘若可以的话,我也要成为一朵红色山茶花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14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由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橘子红了信息科技 提供仙居新闻网的网站系统开发与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