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居文苑 > 王荣伟作品集

王荣伟简介

  王荣伟,男,浙江仙居人。七岁开始学习乐器,掌握笛子、二胡、口琴、小提琴、古筝、电子键盘等多种乐器演奏技法,近年赴中国古筝艺术院进修过“快速指序技法”体系。

  1989年加入台州市音乐家协会,1995年加入浙江古筝研究社,1997年加入浙江省音乐家协会,2000年加入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及中国筝会,2001年加入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2006年加入香港文化促进会。

  1996年起在台州各地创建古筝培训网络,培养各类古筝演奏人才数百名。有参加市、省比赛获一、二等奖和全国儿童艺术表演大赛获“国苗奖”的少年儿童选手,有从事专业娱乐场所表演的青年乐手,有考入省艺校和上海音乐学院的尖子生。2006年学生表演的古筝多重奏《采蘑菇》获全国“双奖”: 荣获第二届全国儿童艺术展演二等奖;香港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暨全国校园文化成就展一等奖。1996、2000年本人应邀连续两次出席全国第三、第四届古筝艺术学术交流会,撰写的论文《古筝教学及演奏中应把握的八个“度”》在大会交流中宣讲,其后发表于全国性期刊《乐器》2002年8月号。

  音乐作品多次获得市、省及全国奖励:有民族器乐曲《溪流颂》、《苗族舞曲》、《草原舞曲》等等;《打夯号子》参加首届“全国南北民歌擂台赛”,演唱者因此而获“全国十大民歌歌王”称号,此歌于2003年元旦在中央电视台7套以MTV形式播出。

  多年来钻研古筝科学教法,运用四维时空观,探索立体教学法,设立研究课题,总结出一套易于普及的独特教法,收到事半功倍的教学效果。多年来钻研律学,撰有论文《三种律制及古筝采用纯律、三分律定弦之差异辨微》。

王荣伟发表及获奖音乐作品一览

  仙乡待客不须酒(作词作曲) 1987.8 发表于《台州新歌选》

  纺出明天的朝霞(作曲)1989.5 获台州地区乡企调演“创作奖”

  杏花雨 (作曲)1990.6 获台州地区音舞节“创作奖”

  仙乡情 (作曲)1993.3 获第二届全国工人歌曲征选“银奖”

  酒歌等三首 (作曲)1993.6 入编《改革者之歌——全国企业歌曲选》

  圆 (作曲)1996.3 获浙江省农村题材歌曲“创作奖”

  渔舟唱晚 (编导)2000.3 器乐合奏参加台州市“新千年第一春艺术精品汇演”

  苗族舞曲 (编导)2000.5 器乐合奏获台州市第七届中小学文艺汇演“一等奖”

  草原舞曲 (编导)2002.5 器乐合奏获台州市第八届中小学文艺汇演“二等奖”

  打夯号子 (作曲)2002.10 参加全国首届南北民歌擂台赛,并在中央电视台7套以MTV形式播出

  彝族舞曲 (编导)2004.6 器乐合奏伴舞获全国首届少年儿童艺术表演大赛“国苗奖”

  战台风 (编导)2005.12 器乐合奏获第六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征评优秀编导二等奖

  采蘑菇 (编导)2006.6 古筝多重奏获第二届全国儿童艺术展演二等奖;2006香港国际少年
      儿童文化艺术节暨全国校园文化成就展一等奖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14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由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橘子红了信息科技 提供仙居新闻网的网站系统开发与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