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居文苑 > 陆原作品集

陆原简介

  陆原,本名朱岳峦,男,浙江仙居人,1978年9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国家二级作家,浙江省作家协会签约作家,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会员、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现任仙居县文联主席、仙居县作家协会主席、仙居县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主席、《仙居历史文化研究》总编辑、《仙居文艺》执行主编、《未来作家》执行主编、仙居县六届政协委员、台州市作家协会小说创作委员会主任。

  毕业于浙江大学,曾当过中学教师,历任仙居文联常委、副秘书长,《仙居报》副总编辑、党支部书记,仙居县青年联合会副主席。

  1982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创作的小说、散文、报告文学、诗歌、戏剧等作品计100多万字。其作品发表在《人民日报》、《文艺报》、《散文》、《中华散文》、《报告文学》、《读者》、《江南》、《东海》、《文学报》、《星星诗刊》、《世界散文诗作家》、《散文诗世界》、《海燕中短篇小说》、《滇池》、《浙江日报》、《钱江晚报》等全国各报刊杂志上。

  小说、散文、报告文学等作品在全国各地获奖达20余次,其中散文《荷兰之梦》获中国散文学会、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等单位主办的“中国世纪大采风”金奖、散文《一夜关爱》获银奖、报告文学《生命大营救》获银奖,报告文学《棉被的革命》获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主办的“共和国的脊梁”三等奖、戏剧《头雁》获省优秀奖、散文集《心灵的风景》获台州市首届曙光奖(集体)。散文《一夜关爱》被中国散文学会评为2004年度中国散文美文,并被收入《2004中国散文排行榜》;散文《土地•泰山•我》在《文艺报》上发表,被《读者》杂志转载,并被收入浙江五十年散文作品选;有10多篇报告文学被人民文学等出版社出版的报告文学集选用;有摄影作品在香港《大公报》及内地各报刊上发表及在各大摄影大赛中获奖。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14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由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橘子红了信息科技 提供仙居新闻网的网站系统开发与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