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居文苑 > 黄埔记忆

我的人生经历

 

  我出生于1924年6月12日,系仙居县下各镇西垟村人,幼年曾就读于临海回浦小学,后毕业于安洲小学,十八岁毕业于仙居县立中学。时逢日寇侵袭,国土沦丧,立志投笔从戎,于临海考入黄埔军校十九期,投身于抗日救国的大熔炉中。

  我跋山涉水到了上饶招生办事处,经应西主任面试后编队出发。一路交通被破坏,每日步行60里,由江西到湖南长沙,适逢与日寇第三次长沙会战结束,战地景象仍在。后出洞庭湖达湖北山斗坪,搭船沿长江经三峡过重庆,步行抵成都本校。又经甄别考试,编队入伍学习军事学术。于1945年毕业留校,任少、中尉区队副。

  三年的学生教育,正值抗战后期,国家财经困难,纸币贬值,学习生活紧张严肃,但我们都不怕艰苦,表现了抗日救国为革命黄埔精神。

  我于1947年任49军105师中尉排长,1948年任浙保6团上尉连长,1948年任324师警卫营上尉连长。新中国成立后,1987年6月至2001年3月在浙江仙居公路段工作,度过了十四个春秋。工作期间,工作负责,领导信任,职工赞扬,心情舒畅。

  1998年2月28日我荣任政协仙居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心情非常激动;可以参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发挥委员作用。1998年被评为政协先进委员与学习积极分子,1999年被评为先进政协委员与先进个人,2003年2月又光荣地当选为政协仙居县第六届委员会委员。我在政协期间,为下各镇西大门开辟工程连年提案,经下各镇各方通力合作,通住西垟大街基本形成。

  仙居黄埔军校同学会于1998年换届选举,选我为会长,我在开会时提出成立基金会。县委副书记包国强当场带头赞助人民币贰佰元,瞿仁秉部长代表统战部赞助伍佰元,其他同学捐献人民币壹佰元、伍拾元、叁拾元不等金额。同学会有了经费,对外工作也好办。接着打报告请求统战部,转财政局拨给仙居黄埔军校同学会常年经费2000元的要求,以助发挥更大的统战工作效率,办公费以后逐年得到增加。我在任会长期间,曾获浙江省黄埔军校同学会1998年先进会员奖。

  2001年至2002年两年时间,同学会前后为全部困难同学打报告给县委统战部,由统战部转县委县政府,要求批给同学按月生活补助,以保障老人安度晚年,均得到了组织的照顾和批准。为此,仙居黄埔同学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恩情,永远不忘!

  光阴如箭,日月易逝,今已是81岁老人,愿发一份余热,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所能及之事。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14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由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橘子红了信息科技 提供仙居新闻网的网站系统开发与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