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精神文明创建】仙居县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  

仙居县人民检察院志愿者服务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文明创建、普法宣传、环境整治等主题,不断深入贯彻“检察为民办实事”要求,践行志愿服务,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检察工作,体现检察担当、贡献检察力量。
 
坚持志愿服务与检察工作一体部署。实现全院同努力、共联动的文明实践氛围,鼓励各部门发挥优势,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参与台账,重点前往月塘等社区开展结对帮扶慰问,走进寻常百姓家进行反家暴、预防电信诈骗、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等主题宣传,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


 
坚持志愿服务与法治宣传同步推进。组织干警走进乡镇街道,深入村社,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解答群众疑问。先后深入7个乡镇街道开展法治巡讲。联合县公安局、司法局、市场监管局到仙居县中心菜场等地开展春节前食药类禁止令、从业禁止专项检查,向相关人员宣告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等法律文书,护航仙居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坚持志愿服务与服务大局统筹协调。疫情防控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积极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下沉社区、守卡点、巡街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引导、文明行为宣传,营造了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助力新格局。
 
仙居县检察院正在以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面貌和姿态,用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和风采,开创检察院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在今后的工作中,仙居县检察院将进一步丰富志愿服务和精神文明创建内涵,使文明创建活动成为推动检察事业不断开拓进取的强力引擎。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