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仙居县民政局推动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广普惠性养老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2-09-14   字体:【  

目前,我县共有60周岁以上老人10.74万人

占全县人口总数20.3%

也就是说

几乎每5个仙居人当中

就有1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

如何让老年人

真正实现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近日

仙居县多措并举

推广构建普惠性养老服务体系

一、为老助餐

图片4.jpg

仙居县紧紧围绕“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理念,大力实施“为老助餐”服务,精心打造老年人助餐服务体系,实现助餐服务城乡社区全覆盖。根据老年人需求,调整菜品菜价、补贴餐标,改进订餐方式、助餐点运营,完善助餐食堂的日常服务管理和食品安全管理,加强行业监管,改进区域内助餐点适老化设施,着力为广大老年群体提供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餐饮环境。目前,我县20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食堂全部开伙烧饭,219家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开展配送餐服务,配送餐覆盖全县239个村(社区),服务中心助餐配送餐覆盖率达到100%,照料中心助餐配送餐覆盖率达到70%。

二、优化养老服务供给,新增养老床位

图片3.jpg

引导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照料中心、社会养老机构多层次、个性化地服务老年群体,优化机构养老设施配置标准及空间布局,改善社区养老及居家养老服务设施。2022年,全县新增配置已建成住宅小区和老旧住宅区的居家养老服务用房3处;新增认知障碍照护专区床位 40 张,其中仙居县白塔安康养老院20张,仙居嘉园康复养老院20张。 

三、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

图片5.jpg

为满足养老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普及化发展要求,提高养老服务机构护理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和养老护理队伍整体素质,我县积极组织适龄人员参加持证养老护理员培训和家庭照护者培训,推进养老服务队伍建设。2021年共培训持证养老护理员292人次、家庭照护者808人次;2022年培训持证养老护理员60人次,取得证书38人。完善并落实入职补贴和技能培训补贴政策,引导鼓励高校老年服务与管理类专业毕业生来我县从事养老服务工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王玲玲】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