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台州机场:严把防控关,守好“空中大门”

  发布时间:2022-01-10   字体:【  

“您的行程码带有星号,出于防控需要,请签一下承诺书。”1月6日上午,台州机场入口处,在查验“双码”的疫情防控人员指引下,一位旅客在疫情防控承诺书上留下了自己的身份信息。

作为旅客进入台州的重要关口,台州机场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态势,除了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台人员加强管控外,还对机场的疫情防控日常工作严格把关。

当天上午,机场的候机大厅坐着不少乘客。黄岩的刘女士说,因为工作需要,自己经常往返国内各大城市,现在疫情防控严格,平时出行也格外注意防护。“戴口罩是必须的。”

候机楼入口处及进港厅入口处,机场防控人员佩戴口罩,对乘客一一测温,查验“双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值机柜台、问询台、登机口等防疫点位,都配备了手消液。候机大厅采用多媒体等方式向旅客宣传防疫知识,提示旅客佩戴口罩。

“在安检候检区、健康码查验等岗位,我们也安排专人引导旅客有序排队、间隔排队。”台州机场应急保障部负责人庄环球说,对候机内外大厅及出入口、安检通道、旅客休息区、移交点、查验点、医务室等防疫工作重点场所点位,机场还会根据航班情况每天至少进行3次以上消杀并清洁,每周定期开展消杀效果评估及环境采样检测工作。

庄环球表示,机场的地勤、安检等部门还指导外包单位,对员工开展防疫政策及防疫措施、相关防疫设施设备使用等的培训,加强员工管理。

不仅如此,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台州机场防控办还研究制定了《2022年台州机场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创新建立“五环+双备”防疫工作机制,落实部门第一责任人制度和个人“双重主体”责任。

“机场全体员工也严格落实每日健康状况申报、严格执行定期核酸检测工作。”庄环球说,他们将核酸检测频率提高为一线工作人员两天一测,其余人员一周两测,严格按照岗位要求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台州机场还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不断完善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机制,落实重大事件报告机制,并重点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疫苗接种、场区防控、宣传教育、职工防护等各项工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