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7   字体:【  

1月6日上午,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在杭州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迭代深化对数字化改革理念、思路、方法、机制的认识,加快打造数字化改革示范性应用、标志性成果,推动我省人大工作系统重塑、迭代跃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吴海平,副主任单坚、赵跃进、沈宛如、周先苗、戴国富、林金荣,秘书长许世斌在台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的工作和成果。会议指出,今年人大数字化改革的主要目标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围绕“1521”体系架构,聚焦立法、监督、代表三大综合应用,突出整合、集成、共建、共享,推进迭代升级、增量开发、推广运用、全面贯通,打造具有人大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引领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培训,着力拓展数字化理念、深化数字化认知、用好数字化手段。要加快改革步伐,着力打造立法、监督、代表重大综合应用。要强化统筹协调,着力推进场景建设、推广运用、全面贯通。要构建工作闭环,着力放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




会上,11个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和相关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总结了过去一年数字化改革的进展和成效,交流演示了典型应用场景,介绍了2022年改革思路和工作打算。


吴海平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他指出,去年以来,台州根据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部署,按照关于打造具有人大辨识度的标志性、创新性应用场景的要求,以市县联建方式,开发了人大·检察“智联督办”应用场景。目前该场景已列入全省数字法治系统重大应用子场景。他表示,新的一年,台州市人大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聚焦改革本质,深化理论制度成果。聚焦全面贯通,加快数据扩容并轨。聚焦集成突破,推进场景价值创造。聚焦集中展示,强化门户集成融合。聚焦用户体验,发挥人大智治优势,为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