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台州利民保”投保人数破百万

  发布时间:2021-11-30   字体:【  

我市历史上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在政府指导监督下制定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台州利民保”,在今年9月15日正式上线后受到广泛关注,民众投保热情高涨。11月27日,“台州利民保”投保人数突破一百万,也就是说,每6个台州人中,就有1人投保了“台州利民保”。

投保“台州利民保”,仙居、天台和玉环的居民投保热情最高,每5人中就有1人投保。

从全市的参保情况看,参保人员的年龄跨度超过了100岁。“目前,‘台州利民保’参保人平均年龄48.20岁,最小的参保人是新生儿,年纪最大的参保人超过百岁。其中,18至60岁的投保人员占比最高,达到了61.2%。”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市分公司“利民保”产品经理卢凯伦说。

离“台州利民保”的参保截止时间仅剩26天,不少观望的民众陆续为自己和家人投保,参保人数在近期出现了明显增长。“从近期投保情况看,个人和集体投保的数据都呈持续上升趋势,日均最高投保量达到了5.2万人。其中,不少人都选择用自己的个人医保账户为家人投保。”

百万人踊跃参与的“台州利民保”,到底有怎样的魅力?据介绍,“台州利民保”的“利”体现在着力保大病、参保零门槛、病史无限制、报销结算“一站式”四个方面。

“‘台州利民保’将产品侧重点放在了解决群众医保目录外的高额医疗费用负担上,待遇保障涵盖基本医保可报销范围之外的自费费用,进一步减轻参保群众经医保报销后自负医疗费用的负担。”卢凯伦说,产品不设年龄、既往病史等“门槛”,只要是台州市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群众都可以投保。并且,产品还与基本医保系统直接对接,在省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结算时与医保费用实行“一站式”结算,参保群众只需支付个人应付部分,无需到商业保险公司办理报销手续。

每年每人只需缴费100元,最高可获300万元的医疗保障的“台州利民保”,投保的截止时间为今年12月25日,民众可通过关注“台州利民保”微信公众号,或通过支付宝搜索“台州利民保”进行线上投保。保障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