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省问题编号44)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10-12   字体:【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省问题编号44)我市已完成整改,现将具体情况予以公示:

一、反馈问题

浙江省部分区县统计部门在统计化肥、农药数据时未按要求开展“全面统计”,也未会同农业部门组织村级调查,仅由区县统计人员根据农作物播种面积进行估算,省市统计部门对异常数据也未开展有效审核,导致减量数据长期虚高。

二、整改目标

按国家统计制度要求实施化肥农药全面统计,真实反映化肥农药施用情况,科学研判化肥农药增减变化趋势。

三、整改完成情况

1、数据生产流程更加规范。严格执行国家报表制度的全面统计要求,全面实施化肥农药统计数据村级起报,建立健全村级统计台账,确保“数出有据”。

2、数据质量管控更加严格。及时下发省级数据质量管控办法,规范各环节工作任务、内容和流程;加强统计业务培训和基层调研指导,进一步夯实了基层统计基础;2021年3月,开展了全市化肥农药统计数据质量专项检查,全面查找存在问题,并督促县(市、区)整改落实到位。

3、部门沟通协作更加紧密。联合农业部门共同开展化肥农药统计数据审核评估,初步建立起一套以单位面积使用量为基础的数据审核评估方法,科学研判化肥农药施用量增减变化趋势。

公示期为2021年10月13日-10月19日,共7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来电来函如实反映。

受理单位:台州市统计局

电话:0576-88510673,88510785(传真)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