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台州又获国家中小企业发展资金2941.1万元

  发布时间:2021-08-20   字体:【  

昨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我市获得2021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融资担保奖补资金部分)2941.1万元。其中市本级获2798万元,占全省总奖补资金的18%,资金占比排全省第一。


据悉,融资担保奖补专项资金是中央财政资金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助力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成本,将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降低至1.5%及更低水平。该项资金的分配以各地区上一年度新增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年化担保额以及年化担保费率为分配因素来分配。


台州是全国股份合作经济的发源地和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城市之一。作为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我市在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实践中形成了一套特色鲜明、行之有效的融资担保服务体系,形成特色的“台州模式”。


2018年以来,中央财政在2018年到2021年每年安排30亿元财政资金,采用奖补结合的方式,对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等政策性引导较强的地方进行奖补。台州市本级从2018年起连续四年获该专项资金共计9214万元。


据悉,此次专项资金将用于对市区范围内的融资担保机构开展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进行奖补。


市财政局表示,下阶段,将按照中央对该专项资金的管理办法,严格依照资金使用范围,积极组织申报,重点支持政策引导性较强、效果较好的担保机构,特别是直接服务小微企业且保费较低的担保机构加大奖补力度,充分发挥奖补资金的引导激励作用。 


责任编辑:丁楚兰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