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台州再添两家省四星级文明规范市场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体:【  

维护良好的消费市场,离不开商户的规范经营和部门的有效监管。经市场申报,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考核验收,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通告,决定新认定305家和延续认定228家市场为省星级文明规范市场,有效期三年。

在305家新认定的省星级文明规范市场中,台州占了21家,其中天台白鹤国际袜业城和临海第二中心菜场被评为省四星级文明规范市场。此外,我市被延续认定的省星级文明市场成绩同样不错,有17家再获殊荣,其中,临海市休闲家具城、台州市中盛城市广场、仙居县城关中心菜场再获省四星级文明规范市场评级。

作为省四星级文明市场中的“新面孔”,本就是3A级景区的天台白鹤国际袜业城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可观的客流量也推动了袜业城的高质量发展。

“从上次评定的省三星级文明规范市场到这回的四星级,离不开袜业城加快数字化改革取得的成效。去年,袜业城创成‘五化’市场,管理和服务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天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广告监督管理科科长丁锡辽介绍,现在的袜业城已经成为集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和规范化为一体的规范市场,为旅客带来更为优质的服务。

“袜业城在展厅增设了80英寸的电子显示屏,集中展示商户信息、客流情况等数据。”丁锡辽说,通过对数字化技术的应用,旅客可以在袜业城的多个点位查询商户信息,快速且精准地找到满足自身需求的商户。

不同于初入四星级市场的袜业城,第3次评上省四星级文明规范市场的仙居县城关中心菜场,在市场精细化管理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合同监督管理科潘贡兵介绍,为持续引导商户规范经营,营造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菜场管理人员在巡查时都带上了“放大镜”,对乱丢菜叶、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实行“零容忍”监管。

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菜场也下了不少功夫。“我们要求每家熟食店都必须装有监控摄像头,方便实时监管。熟食店员工工作时必须做好防尘、防蝇、防腐的‘三防’工作,并且按规定穿戴白工作帽、白大褂和手套。”潘贡兵说,下一步,监管部门还将加快菜场的数字化改革进程,以更方便、快捷、全面的服务为市民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