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台州两运动员入选奥运会帆船项目运动员名单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  

参加奥运会是每位运动员的梦想。近日,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帆船项目拟参赛运动员名单。台州运动员魏梦喜和徐建勇将代表中国出战东京奥运会。

魏梦喜和徐建勇都是椒江籍选手,目前是国内非常优秀的帆船(板)运动员。2004年,年仅10岁的魏梦喜就进入椒江区大陈帆船帆板队开始练OP级帆船项目,2010年进入省队,在浙江省帆船帆板训练基地练帆船女子420级项目。期间,魏梦喜四处征战,曾在马来西亚举行的2012年亚洲帆船锦标赛中,获女子帆船470级冠军。2017年,魏梦喜凭借着优异的成绩进入国家帆船帆板队。

跟魏梦喜一样,徐建勇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帆船运动老将。2007年进入椒江区少体校训练,2010年进入浙江省队,2017年被选拔进入国家队。在2018年的全国帆船冠军赛上,徐建勇与队友王洋一起斩获男子470级场地赛前三名。

在东京奥运会中,魏梦喜将作为舵手,与队友高海燕一同代表中国队出战女子470级帆船项目。徐建勇同样是舵手,与队友王洋一起,作为候补运动员参加男子470级帆船项目。

作为两人的启蒙教练,原椒江少体校校长梅志浩十分期待两人能够在奥运会上赛出优异成绩。“魏梦喜和徐建勇出战奥运会,是椒江运动员首次参加奥运会,实现了椒江奥运参赛零的突破,对椒江体育意义重大。”梅志浩说。

虽然魏梦喜和徐建勇已经进入省队训练多年,但梅志浩仍然十分关注两人的训练和参赛情况。“现在两个人的水平在国内帆船帆板运动项目上,都是占有一席之地的。不久前魏梦喜的世界积分排名还拿到第三,可以说已经是一名国际级选手。”对于两位爱徒出战奥运会,梅志浩十分骄傲也很有信心。“两个人都有丰富的训练经验和参赛经验,相信他们稳定发挥的话,可以在奥运会上拿到不错的成绩。”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