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杭绍台铁路天台段开始铺轨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  

2月27日早上7点20分,一台WZ500铺轨机拖着长长的铁轨,缓缓驶入杭绍台铁路笔架山隧道,打响杭绍台铁路天台段铺轨冲刺战。它标志着天台朝着高铁时代又迈出了一大步。

“笔架山隧道位于天台与临海交界处,全长4619米,是连接杭绍台铁路天台段与临海段的关键之处。”中铁一局集团杭绍台铁路项目部综合办公室主任李嘉隆介绍,春节期间,天台段共留下300多名建设者日夜奋战,抢抓无砟轨道底座施工,为全线铺轨大规模推进打开工作面。

据了解,杭绍台铁路全线铺轨任务由铺架劲旅——中铁十一局承担。全线采用“WZ500铺轨机拖拉法”进行铺轨作业,铺轨速度快,安全性能高,铺轨进度每天6公里以上,最高进度可达每天9公里。

“天台段内单线铺轨距离达82.7公里,计划于3月中旬完成铺轨。此外,针对长大坡道特点,我们创新开发了机车重联控制系统、安装了机车电阻制动系统,通过控制两台机车同步动力牵引、同步电阻制动、同步空气制动,保证超长铺轨列车在长大坡道的运输安全。”中铁十一局杭绍台项目铺轨工区项目书记李涛说,自2月1日全线铺轨以来,他们铺设左右线轨道共计45.074公里。

随着铺轨工作的逐步推进,杭绍台铁路沿线建设者们将由此前的主体建设转入配合四电、工务段等部门,为今年8月的全线联调联试打好坚实基础。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