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牛年台州劳动力市场“起了个大早”

  发布时间:2021-02-19   字体:【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春节后,台州劳动力市场早早开市。正月初五(2月16日)椒江50多家企业发布389个岗位,招聘4000多人。路桥、黄岩等地的劳动力市场初三初四陆续就有节后招聘信息发布在网上。往年正月初八是春节后劳动力市场开市的时间,而今年劳动力市场的招聘活动提前开始。

“初三,我们企业部分车间就开始开工生产了。”台州文信机电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阮玉根表示,由于去年订单比较足,今年企业就早早地开工,“现在,只有些本地的工人和一些留在台州过年的员工,希望多招些工人,车间能早日全部开工。”

不单单是文信机电,台州贝力特机械有限公司一车间负责人介绍,公司急需十多名打包普工,初三就开始陆续在各地劳动市场发布招工信息。

“今年,台州各大公司招工需求比往日来得早,有不少岗位的待遇也相当不错。”台州一人才网站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普工为例,有些普工岗位的月薪较往年上涨了七八百元。

“我们实体店到初七初八开门,但是初三就有电话来找人了。”椒江劳动力市场的俞先生介绍,今年劳动力市场开市早,主要是那些规模较大企业招人需求特别多。“他们大多很早开工,产能也比较足,有些外地员工无法及时回来,他们又需要员工早日投入生产,所以就提早招人。”

“有些小的生产线招人大概要到正月十六,他们相对还没有那么急,而一些大企业招工就比较急切。”俞先生说,按照惯例正月初八前工作,企业大多会给员工加福利,“现在,大多企业主宁愿多掏钱请员工,说明这些企业的订单和业务也比较好,所以提早开工招人。”

“相对于一些企业强烈的务工需求,外来务工人员来得还是不多。”黄岩联谊中介所的蒋女士表示,大多外来务工人员大概是初八返流,有的甚至要过完元宵才出来打工,“其实,现下台州很多工厂的岗位挺好,而且待遇不错,提早来台州还是有不少工作可以选择的。”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