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化妆品“小样”渐成独立市场 最受年轻人欢迎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  

赠送小样乃至正装,是不少化妆品品牌推广品牌、吸引消费者的“法宝”。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考虑到消费者尝鲜的心态,不少商家也售卖起了小容量的化妆品小样,并逐渐形成独立市场。同时,有的市民也会选择在二手平台转卖闲置的化妆品小样,来给钱包“回血”。

价格亲民,几十元也可尝试大牌化妆品

“之前买了瓶10ml装的倩碧302镭射瓶小样,价格是85元。后来去官方旗舰店一看,50ml的正装价格是495元,换算一下,约等于每10ml99元。”在椒江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工作的刘梦璐尝试购买化妆品小样后,觉得很划算。

曾是赠品的小样被标上价格,还收获了好评,已不是新鲜事。日前,记者在市区多家美妆集合店走访时,发现有不少商家把小样摆到了货架上,买的人还不少。

昨日下午,在椒江东商务区的一家名为“牡丹悦容妆”的美妆集合店里,记者看到,一面货架上摆满了各类大牌化妆品的小样,包括精华、乳液、眼膜等。化妆品小样的容量,普遍都在15ml以下,爽肤水类产品的容量偏大,在30ml至50ml之间。

同样,在椒江青悦城和万达广场经开店附近,也有一些美妆店在售卖小样,且人气满满。

“来买小样的客人还挺多的,有的人一来就能买个五六样。从小样的品类来看,水乳、眼膜是最受欢迎的。”万达广场经开店一家美妆店工作人员小陶告诉记者,购买小样的主力军,主要是年轻人,“年轻人收入有限,他们往往会先尝试买个价格比正装低的小样,看是否适合自己,再购买正装,这样不容易出错。此外小样容量小,出差旅游带着也挺方便。”

记者对比发现,购买等量的小样的价格比购买正装划算。例如,在天猫官方旗舰店,兰蔻菁纯臻颜精华粉底液正装为35毫升,价格为950元。而在台州一家线下美妆集合店,该产品5毫升的小样价格是68元。以购买35毫升的容量计算,购买小样仅需476元,等于在原价上打了近5折。

赠品线上出售,买家变卖家

化妆品小样线下走俏,线上同样热销。记者在淘宝平台以“化妆品小样”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再点击“店铺”,跳出了一大堆专门售卖小样的淘宝店。记者随机点进一家店铺,发现该店的小样产品月销量少则一两百,多达一两千。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除了专门售卖美妆产品的商家在卖小样,闲鱼等线上二手平台上也有一批消费者转变身份,卖起了免费赠送的小样。

路桥人张旭欣就是其中之一。“去年双11,我在薇娅和李佳琦的直播间抢购到了不少大牌化妆品。虽然价格没有很便宜,但胜在小样多。算了一下,也挺划算的。”张旭欣说,因为小样较多一时用不完,她就干脆拿出来转卖。

此外,记者注意到,还有些标注着“赠送”、“正装”等字样的化妆品也成了二手商品。

“挂了三四天,就卖出去了。”趁着去年双11有优惠活动,椒江人陶莹莹一口气花了489元,买了60片欧莱雅安瓶面膜,其中有35片是赠送的。然而,由于使用不频繁,陶莹莹担心面膜会过期,就尝试以9元每片的价格在二手平台转手,没想到还真的有人买。

记者也查看了欧莱雅官方旗舰店的情况,陶莹莹转卖的这款面膜目前的优惠活动是买20片送15片,价格也是459元。换算后,该产品单片需要13元多一点。对比下来,的确是陶莹莹在二手平台标的售卖价格更有优势。

采访中,陶莹莹告诉记者,她的同事、朋友里边还有不少人也会把赠送的化妆品正装卖掉,“与其放着过期,不如卖掉‘回血’”。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